近了,更近了,球迷内心开始骚动起来,每个人都按捺不住激动的心情,只恨周五的比赛不能提前到来。30日晚的这场鲁京大战如同一个盛大的节日,狂热程度多年未见,不论是铁杆真球迷,还是凑热闹的伪球迷纷纷出动,人人都渴望参与其中,并期待着比赛结束之后的狂欢。一时间,球票已经“洛阳纸贵”,主队鲁能同样压力不小。或许,这场足协杯大决战,也该是时候降降温了。

胜利倾向鲁能?双方机会五五开胜利倾向鲁能?双方机会五五开

  昨天,鲁能全队在训练基地集结,重新投入到决赛次回合的备战当中。从阵容安排来看,李霄鹏很可能会沿用首回合的首发阵容,替补登场表现出色的周海滨和刘洋,第二回合也将被委以重任。双方首回合战成1:1平,这个结果对于擅长防守反击的鲁能来讲比较有利,在两回合赛制里占据先机。第二回合比赛,只要鲁能保证不丢球,就能稳稳地将冠军奖杯收入囊中。考虑到过去六场京鲁大战,鲁能不但保持不败,而且此前主场3:0完胜对手,更给球迷们增添信心。在大多数球迷来看,鲁能夺冠已是十拿九稳的事情,甚至就连央视解说员贺炜都表示,鲁能在客场拿到一个进球的平局,几乎等同于一场胜利。

  然而,理论上的一丝优势,说到底不过是“纸上谈兵”。一旦涉及决赛这种生死大战,胜负已不仅是实力和先机所能决定的,精神斗志、心理压力、排兵布阵、临场斗法等因素,都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在冠军荣誉的巨大刺激下,国安势必会甩开膀子殊死一搏,鲁能反倒是背上压力的一方,届时能否正常发挥是个疑问。国安攻击力不容小觑,首回合并未完全发挥出效果,一旦奥古斯托完全伤愈,球队是否会换个模样?鲁能同样如此,王大雷能否赶上次回合比赛,如果出战效果又会如何?这一切都是未知数,就如同最终的结局。足球是圆的,在终场哨吹响那一刻,双方机会永远都是五五开。

  买不到票咋办?看电视照样精彩!

  足协杯决赛大战在即,不少鲁能球迷却心急如焚愁容满面。原因很简单,已经买不到球票了。自从11月23日开启售票通道以来,球票在两日内就被几乎一扫而空。在各大官方售票渠道中,无论线上还是线下,均显示已经无票可售。根据不少球迷反映,每天上午都会有极少量的球票线上发售,为此很多球迷专门跑到网吧去抢票。“连续抢了两天了,都没抢到票,一 开始显示有票,等跳转到支付过程的时候,就显示没票了。”有球迷表示。

  根据官方公布的售票信息,28日上午10点济南奥体北门西侧售票处开始售票,不过据最新消息显示,届时能不能买到票只能全凭运气。“是否有票还没接到通知,要是接到通知有票的话,就明天10点开始卖,但要是没有票,那就卖不了了。”27日上午,售票处工作人员表示。

  官方渠道无票可售,非官方渠道却卖疯了。27日上午,记者浏览淘宝、二手票交易平台发现,原价100元的球票已经炒到了近300元,原价200元的球票卖到了近500元,而且基本都非散户出售,这也意味着不少球票流入到了黄牛手中。无论球迷如何心急火燎,购买“黄牛票”都是不理智的,一方面会有大量假票掺杂其中,另一方面也扰乱了正常的市场秩序和规则。在票源紧张的情况下,很多人都把矛头指向黄牛。然而,每一张黄牛票售出的背后,不正是球迷在推波助澜吗?

  去现场观看比赛,与数万人一同呐喊助威,自然是一件幸福的事情。不过,买不到票的球迷也不必大动肝火,从观看效果来看,电视直播能够提供全景、中景、近景和特写镜头,还有专业的解说和录像回放。在自己家里与朋友一起喝着啤酒,吃着零食,躺在沙发上看球也很舒服。

  夺不了冠咋办?成败都已是赢家

  这一次的足协杯决赛,鲁能球迷关注和参与程度远超往年,所以才出现如今疯狂抢票、一票难求的场景。说到底,鲁能球迷已经多年未见证主场捧杯的场景了,2014年足协杯夺冠是在客场南京捧杯,上一次主场捧杯还要追溯到2010年中超联赛。时隔八年后,鲁能有望再度完成主场捧杯壮举,每一名球迷都想亲眼见证这一荣耀时刻。在不少球迷心中,冠军已经是囊中之物,很多人就是奔着赛后庆典去的。如果结局不能如心中所愿,届时恐怕会无比失望,甚至出现报复心理。

  其实,无论鲁能能否最终夺冠,如今都已经算是“功德圆满”了。本赛季,中超联赛第三的成绩,足协杯走到决赛,鲁能在双线作战中交出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李霄鹏还获得最佳教练的头衔。回顾赛季之初,这些荣誉又有谁能想象得到?哪一件不是喜出望外呢?所以,对于足协杯冠军,球迷也不必太过苛求,放低姿态不必刻意在意结果,没有什么比享受过程更重要的了。对鲁能来说亦是如此,足协杯的经历有利于球队成长,夺冠的结果只是锦上添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