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11月30日,2018年足协杯次回合在济南奥体进行,最终鲁能2-2战平国安,总比分3-3与国安打平,因客场进球劣势,无缘冠军。没逃过足协杯决赛先客后主球队必落败的魔咒。

  近五年来,足协杯有一个魔咒一直在延续,就是在足协杯决赛中先客后主的的球队都无缘中国足协杯冠军。

  按常理来说,这种两回合决胜的比赛,一般都是先客后主的球队占据优势。但足协杯是个例外:

  13年决赛,恒大先客后主总比分2-3不敌贵州人和失冠。

  14年决赛,江苏舜天先客后主。最终,鲁能凭借麦克格文读秒绝杀江苏舜天,成功夺冠。

  15年决赛,上海申花先客后主,总比分0-1不敌江苏舜天失去冠军。

  16年决赛,江苏苏宁先客后主。因主场进球数劣势,冠军被广州恒大摘得。

  而在去年的足协杯决赛,上海上港先客后主战申花:上港首回合0-1输两次回合上港主场3-2赢球,但因主场进球数劣势,冠军被申花偷走。

  而今年足协杯决赛首回合鲁能客场1-1逼平国安;今晚在主场鲁能意外的被国安2-2逼平。痛失冠军,也令这一魔咒延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