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5日,公安交警部门对社会曝光了近期查处的48名酒司机和三起典型案例,这些酒司机案例中,有醉酒驾驶发生交通事故被刑拘的,有保险公司员工中午陪客户酒后驾驶的。青岛交警表示,酒驾、醉驾是非常危险的驾驶行为,对他人生命构成严重威胁,此次交警部门曝光的3个酒驾案例的驾驶人都为自己的违法行为付出了惨重的代价。为了保证广大市民的出行安全,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公安交警部门将坚持对酒驾、醉驾的严查严处,并坚决向社会曝光,为市民出行营造一个安全的道路交通环境。

  案例一:为“烟瘾”铤而走险 醉酒驾驶撞车被刑拘

  10月7日23时,黄岛灵山湾路与烟台路发生一起交通事故,报警人崔先生称自己驾驶的轿车被一辆轿车追尾,怀疑对方是饮酒后驾驶机动车。

  民警接到报警后迅速到达现场,在现场看到两辆车停了路中央,报警人崔先生称,事发当时自己正在等红灯信号,一辆黑色轿车突然从后面将他的车撞了出去,直接将他的车撞到了路口中央,之后觉得胸部和腰部都疼痛难忍,驾驶黑色轿车的男子下车询问了崔先生的情况,他闻到男子身上有酒味,便迅速报了警。

  民警对车牌号为鲁QP299X的黑色轿车驾驶员李某进行酒精呼气检测,检测结果为130mg/100ml,属醉酒驾驶,涉嫌危险驾驶罪,便将其带回进一步询问。

  经询问,李某在青西新区打工,当日晚上和朋友一起吃烧烤,席间喝了差不多两瓶啤酒,然后喝到晚上十点多到了宿舍发现没烟了,便想着出去买包烟,附近的超市又关门了,李某“烟瘾”难忍,便直接开着自己的车出去买烟,大概走了一公里之后,酒劲上来了,就撞上了前面的轿车。得知自己的检测结果属醉酒驾驶,李某后悔不已。目前,李某因醉酒驾驶机动车涉嫌危险驾驶罪,被警方刑事拘留。

  案例二:保险公司员工中午陪客户喝酒 酒驾遇查掉头就跑

  10月17日13时许,平度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七中队民警在云山镇丈岭路口设卡检查过往车辆。后面一辆鲁DF16**的小轿车距离路口还有100米时急忙调转车头,民警立即上前拦下对其进行检查。要进行酒精测试时,驾驶人赵某某立即说自己是保险公司的工作人员,中午跟客户喝了点酒,便跟交警套近乎“照顾”他一下。

  见交警不理会他的无理请求,赵某某拒不配合民警进行酒精测试,4次吹气检测无效,在民警劝说下第5次才吹出结果,其酒精含量为46.5mg/100ml,属饮酒后驾驶机动车。民警当场对赵某某作出罚款1000元、驾照记12分并暂扣6个月的处罚决定。

  案例三:做贼心虚,醉酒司机收费口加速闯卡

  10月18日晚,交警胶州湾高速公路大队三中队民警在黄岛东收费站设点夜查。22时许,赵某驾驶的车牌号为鲁B0××83号小型轿车欲驶入收费站,民警示意其靠边停车接受检查,但赵某非但没有减速,反而突然加速冲卡,企图通过ETC通道逃跑,但ETC通道被前方执勤民警关闭,赵某发现已无法逃跑,随即停车。

  民警上前打开车门,一股浓重的酒气扑面而来。随后,民警对其进行酒精呼吸测试,测试结果为93mg/100ml,达到了醉酒驾驶标准。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第91条规定,赵某将因醉酒驾驶涉嫌危险驾驶罪被处罚金,拘役6个月以下,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且五年不得重新取得驾驶证。

  曝光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