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10月26日讯 (记者 李倍)今天,青岛市规划局发布了青特医疗产业园项目规划方案批前公示,该项目位于流亭街道双流高架桥西、胶州湾高速北,将建设专科医院、医疗mall、办公及商业。建成后将提高居民群众就医水平,并带动整个城阳区乃至青岛市医疗产业蓬勃发展。

  根据规划内容显示,青特医疗产业园规划用地面积108169平方米,总建筑面积338486平方米,容积率为2.40。

  其中地上建筑面积259606平方米,包括专科医院面积44956平方米、医疗mall建筑面积38628平方米、配套办公建筑面积17658平方米、展示中心建筑面积2600平方米、配套商业建筑面积22883平方米、北大医疗学术交流中心建筑面积28518平方米、精准医疗中心建筑面积44400平方米、手术机器人中心建筑面积35757平方米、3D打印中心建筑面积24206平方米。

  此外,经济技术指标中显示,项目地下建筑面积78880平方米,绿地率20%,规划停车位3111个。

  据记者了解,今年8月20日,青特置业有限公司豪掷21.45亿斩获城阳白沙河片区5宗地块,用于建设青特医疗产业园项目。该项目的实施,将增加国内及国外的医疗产业化产品的供给,促进当地医疗资源综合利用,拉动医疗产业经济建设,不断提高居民群众就医水平和就医质量,有力填补了青岛市医疗产业园区聚集化发展的空白,带动整个城阳区乃至青岛市医疗产业的蓬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