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降温了!

  山东省气象台今晨6时继续发布内陆大风蓝色预警信号:今天白天到夜间,鲁西北的东部、鲁中的北部、半岛和内陆湖面地区北风6~7级阵风8级,其他内陆地区4~5级阵风6~7逐渐减弱到2~3级。为此,山东省气象台于26日06时00分继续发布内陆大风蓝色预警信号。

  今天白天到夜间,半岛北部地区天气多云间阴局部有小雨,其他地区天气晴间多云。

  夜间最低气温:鲁西北和鲁中山区1~3℃,有霜冻,其他内陆地区4~6℃,有轻霜冻,沿海地区8~10℃。

  最高气温:鲁南地区17~19℃,其他地区14~17℃。

  济南市26日和27日气温将大幅下降,早上出门可别忘了加个厚外套。

  济南市气象台发布重要天气预报,受中等强度冷空气影响,26日济南将有8℃至10℃的过程降温,27日早晨气温将降至最低,济阳、商河1℃,市区及其它区县5℃左右,有霜冻或轻霜冻。

  需要提醒市民的是,26日气温将大幅度下降,而且将有6级阵风。26日多云转晴,西北风3~4级阵风6级,26日晨最低气温济阳、商河、章丘4℃左右,市区及其它区县7℃左右,26日最高气温16℃。从最低气温看,26日的最低气温将比25日下降近10℃,最高温也下降8℃。

  天冷了,出门加个厚外套吧!以下为全国气温变化情况↓

  连日来,在冷空气影响下,中东部地区气温“大跳水”,局地降温达10℃以上,内蒙古、东北等地有明显降雪。有人直呼“秋景未赏,冬日已来”,感叹气温下降之迅速。还有不少人已拿出秋裤,随时准备御寒。

  中东部气温“大跳水”,局地降暴雪

  霜降已过,天气渐冷,冬天的脚步日益临近。

  连日来,全国的天气状况也让不少地区的民众感到寒意袭来。

  在冷空气影响下,中东部气温出现“大跳水”。部分地区迎来降雪,局地甚至达暴雪级别。

  根据气象预报,25日夜间至27日,西北地区东部、内蒙古中东部、华北、东北地区大部、黄淮、江淮、江南大部等地有6~8℃降温,局地可达10℃以上。

  在内蒙古和东北,受低涡系统影响,25日夜间至27日,内蒙古东北部、东北地区中北部有雨夹雪或雪,其中,内蒙古东北部和黑龙江西北部局地有暴雪或大暴雪;东北地区南部有中到大雨。

  气象专家提醒,受冷空气影响,内蒙古、东北等地将出现大风和降雪的天气,公众需注意其对出行造成的不利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