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25号台风“康妮”外围和冷空气共同影响,山东省气象台于5日6时分继续发布海上大风黄色预警信号:预计今天下午到明天夜间,预报各海区将出现偏北大风,具体预报如下:今天白天,黄海中部东北风5~6级逐渐增强到7级阵风8~9级,渤海、渤海海峡和黄海北部东到东南风转东北风5~6级。今天夜间,北风,黄海中部7~8级阵风9~10级,黄海北部6~7级阵风8级逐渐增强到7~8级阵风9~10级,渤海和渤海海峡5~6级逐渐增强到7级阵风8~9级。明天白天,北风,黄海北部和中部7~8级阵风9~10级逐渐减弱到7级阵风8~9级,渤海和渤海海峡7级阵风8~9级逐渐减弱到到5~6级。明天夜间,北风,黄海北部和中部7级阵风8~9级减弱到5~6级,渤海和渤海海峡5~6级。

  未来三天全省天气预报:

  今天白天到夜间,半岛东部地区天气多云间阴局部有阵雨,其他地区天气晴转多云。半岛地区北风3~4级增强到5~6级阵风7~8级,其他地区南风2~3级转北风3~4级。

  最高气温:鲁东南和半岛地区23℃左右,其他地区26℃左右。

  夜间最低气温:鲁西北、鲁西南和鲁中的西部地区11℃左右,其他地区14℃左右。

  6日白天到夜间,全省天气多云。北风,半岛地区5~6级阵风7~8级减弱到4~5级阵风6级,其他地区3~4级减弱到2~3级。

  最高气温:鲁南地区26℃左右,其他地区23℃左右。

  夜间最低气温:鲁西北和鲁中山区9℃左右,其他地区13℃左右。

  7日白天到夜间,全省天气多云转晴。半岛地区北风4~5级阵风6级转南风3~4级,其他地区北风转南风2~3级。

  最高气温:鲁南和半岛南部地区23℃左右,其他地区21℃左右。

  夜间最低气温:鲁西北、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9℃左右,其他地区12℃左右。(编辑:小曲乱弹 综合山东气象台、中国天气网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