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节假期前4天,济南芙蓉街每天都是人潮拥挤国庆节假期前4天,济南芙蓉街每天都是人潮拥挤

  大众网济南10月4日讯 进入国庆节假期第4天,济南市民和外地游客依旧偏爱千佛山、大明湖、泉城路,上午10点左右千佛山周边道路、泉城路傍棚街南口均因交通流量饱和采取交通管制措施。交警介绍称,从车牌来看外地游客所占比例较大。

  今天上午9点以后,千佛山周边的客流量和交通流量就明显增加,千佛山北门经十一路车辆通行缓慢。到了9:50,因车流量饱和,附近停车场爆满,济南历下交警对老省博路口采取临时封闭措施,禁止机动车驶入经十一路。

  10点左右,大明湖景区的客流量开始居高,大明湖路交通流量接近饱和,大明湖西南门的停车场因爆满已封闭。芙蓉街的游客数量一如假期前3天,出现了人潮拥挤的“盛况”,环卫工人每天的清理数量从十几桶上升到40桶左右,忙到没时间吃午饭。

老省博路口采取临时封闭措施,禁止机动车驶入经十一路老省博路口采取临时封闭措施,禁止机动车驶入经十一路

  泉城路同样成为外地游客们的“打卡”必到之处,上午10:30泉城路商圈交通流量较大,恒隆广场停车场已经饱和,历下交警开始对榜棚街南口采取临时交通管制,禁止驶入恒隆广场停车场。

  上午11点以后,受泉城路商圈流量较大的影响,泉城路、趵北路、泺源大街(趵南路路口至南门大街路口段)交通流量已经饱和,交警提醒往车辆尽量绕行其他道路。

  根据执勤民警观察,上述拥堵路段和管制路段的私家车中,外地号牌车辆相当多,所占比例明显比往年国庆节假期要高。而且这些车辆的潮汐性比较明显,上午9点到11点左右集中在大明湖、趵突泉、千佛山等景点周边,11点之后开始向泉城路、芙蓉街、宽厚里集中寻找美食。

  从假期前3天的情况来看,泉城路的交通流量高峰每天都会持续到晚上9点半甚至10点以后。一名有着多年执勤经验的老交警称,根据往年经验来看,5号之后济南市区的外地游客数量会明显下降,届时又会迎来返程高峰。(大众网-山东24小时记者  贺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