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又有一所“211”重点大学落户青岛。

  近日,青岛西海岸新区管委和哈尔滨工程大学在哈尔滨共同签署共建哈工程青岛创新发展基地项目协议,力争3年时间形成在校生10000人规模。

  近日,哈尔滨工程大学和我市西海岸新区管委签署共建哈工程青岛创新发展基地项目协议。据悉,根据协议,哈尔滨工程大学青岛创新发展基地选址古镇口军民融合创新示范区,规划占地2000亩左右,总建设规模约100万平方米,主要建设哈尔滨工程大学(青岛)、哈尔滨工程大学国际联合学院、校企联合学院、青岛研究院,一期建设规模不低于30万平方米。同时,哈工程青岛校区力争3年时间形成在校生10000人规模。

哈工程青岛校区科研楼单体设计(立面效果图)哈工程青岛校区科研楼单体设计(立面效果图)

  据悉,青岛校区将于近期开工建设。哈工程青岛科技园总经理孙宏放介绍:“按照计划,一期工程完成后,校园建设达到招收和培养研究生的办学条件和生活条件,在校生规模计划首年达到1200人;到第三年,在校生规模力争达到10000人,其中研究生规模力争达到4000人。最终,青岛校区全日制在校生达到20000人左右,继续教育学生规模达5000人左右。”

哈工程青岛校区鸟瞰图哈工程青岛校区鸟瞰图

  在院系设置方面,青岛校区设置6个左右学院,1个基础教学中心,14个一级学科(博士点和硕士点),20余个本科专业。同时,将与英国南安普顿大学等世界一流大学,以及与美国、法国、挪威等国顶尖高校及学术机构开展实质性合作,设立中外合作办学机构。

  据介绍,哈尔滨工程大学将发挥船海领域特色优势,在青岛创新发展基地设置重点优势学科,建设深海空间站国家重大专项等平台,大力实施人才引进战略,形成产学研用协同聚集效应,支撑国家海洋强国战略和军民融合战略实施,服务地方经济和产业发展。

  哈尔滨工程大学

  哈尔滨工程大学,始建于1953年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工程学院(“哈军工”),现隶属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由国防科工委、教育部、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黑龙江省政府四方共建。学校是首批入选国家“211工程”建设、教育部“985优势学科创新平台”高校、国家“111计划”重点建设院校、教育部首批“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高校、总政治部“21世纪人才强军计划”高校、设有研究生院和拥有国家大学科技园的全国重点大学,是我国“三海一核”(船舶工业、海军装备、海洋开发、核能应用)等领域重要的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