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济南市南部山区一名无证驾驶报废车驾驶人在省道103线见到警车巡逻,拐进附近加油站内躲藏,被随后赶来的执勤交警查获。民警检查发现,驾驶人非但无证,他驾驶的车辆也早已报废,车况堪忧连车灯都是用铁丝固定的。

  9月14日早6:00,济南南山交警大队副大队长张晓林带领辅警在省道103线巡逻,巡逻至大门牙村向东,民警发现一蓝色货车急刹车后突然右转拐进附近一加油站。该车的异常行为引起民警注意,张晓林让巡逻警车迅速驶进加油站,对该蓝色大货车未来得及离开的驾驶员进行检查。

  经检查后发现,该车驾驶员刘某的驾驶证2年前被注销,属于无证驾驶;刘某当场交代:车辆悬挂的山东A-66269为农用运输车,在3年前花6000元购买自邻村周某,车辆审验至2013年,经查为报废车辆。

  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第99条之规定,刘某因使用无效的证件驾驶机动车被执行行政拘留处罚。

  对此,张晓林介绍说,南部山区农村多,交通参与者法制意识淡薄。为有效整治无证驾驶及酒后开车现象,南山大队除了不定期开展集中整治行动外,还强化了辖区道路的巡逻管控力度,震慑打击酒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从源头上消除交通事故安全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