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济南市公安局长清区分局成功侦破系列盗窃摩托车案,打掉一盗窃多辆摩托车的犯罪团伙。令人震惊的是团伙中最小的成员竟然未满14岁!

  从今年8月份以来,长清区恒大绿洲小区、银箭宜居小区等地陆续发生多起盗窃摩托车案件,涉案价值达六万余元,作案人选择在夜间疯狂作案,肆无忌惮。案发后,分局刑警大队立即成立专案组对该系列案件展开侦查。通过大量的走访调查和调取周边监控录像,侦查员终于锁定了犯罪嫌疑人的踪迹,并通过侦查手段确定了嫌疑人的身份。9月6日,办案民警在天桥区某宾馆成功抓获盗窃摩托车犯罪嫌疑人邹强、高有利、曾学树、刘涵、张灿等五名。

  经审讯,五名嫌疑人如实供述了近一个月以来,在长清区、济南市区等多个居民小区,针对夜间停放的未上轮锁的十余辆摩托车实施盗窃的犯罪事实。

  目前,犯罪嫌疑人邹强、高有利、曾学树、刘涵已被刑事拘留,张灿因未满14周岁,被公安机关交由其法定监护人加强教育处理。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示警方提示

  财产安全重在防范,夜间或长时间停放摩托车、自行车、电动二(三)轮车时,应当尽可能地停放于有监控覆盖的非机动车停车点,并且在车轮加挂车轮锁,同时要切忌乱停乱放、阻塞消防通道,如果发现被盗,请保护好现场并及时报警。

  (因犯罪嫌疑人均未满18周岁,文中人物均为化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