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几天

  德州有个帅小伙在朋友圈“刷屏”了

  看看这颜值

  是不是有点像当红流量吴亦凡

  又有点像新晋小鲜肉黄景瑜?

这个帅小伙叫刘宏这个帅小伙叫刘宏

  是夏津县人民医院急诊科护士

  但是他的走红并不是因为颜值

  而是因为婚礼当天的一件“小事”……

  事件回放

  7月21日是一个喜庆的日子,当天刘宏和自己的新娘正在夏津的一家酒店举办婚宴,而当天还有一对新人和他们在同一个酒店办喜事。

  当天中午1时许,客人们酒足饭饱纷纷起身离开酒店,刘宏则站在酒店门口送客。就在这时,刘宏无意中往自己的左侧看去,发现有一个人躺在地上,周围站着不少人,却没有敢上前移动,出于职业的敏感,刘宏立刻意识到躺在地下的人应该是突发疾病,他没有丝毫犹豫,快步跑了过去。

  “我看到人趴在地上,然后找了周围的人帮忙,先把她翻了过来,发现是一位50岁左右的妇女,当时的她已经没有任何意识。”刘宏回忆着当时的情景。随后,刘宏大声呼喊趴在地上的人,经过检查和初步判断,排除了低血糖,怀疑可能是因为天气闷热造成的中暑。随后刘宏不停地呼喊和拍打,一分多钟后,患者慢慢苏醒,大家合力将她扶到树荫下,刘宏还是不放心,对刚刚醒过来的妇女说:“你快联系你的家属,带你到医院去检查一下身体机能是否正常,如果生病了就赶快治病。”随后,他便离开回到自己的宴席上。

婚礼当天的这个“小插曲”婚礼当天的这个“小插曲”

  刘宏根本没放在心上

  可谁知过了一段时间

  他却收到了来自患者和家属的锦旗……

  送锦旗的是夏津人王佃普,当天,他的女儿女婿正是与刘宏在同一家酒店举办婚宴的另一对新人,而被救的人是王佃普的亲戚。

  “那天她是赶来参加我女儿的婚宴的,中午吃完饭,刚走到楼下,她突然就趴在了地上,我当时听到外面有声音,跑出来一看吓了一跳,可是这种情况下没有人敢动她,也就在这个时候刘宏赶到了。”王佃普说,“我真是太谢谢他了,因为她苏醒后我们去医院检查发现,她的心脏确实不太好,幸好有刘宏的及时救治,如果再晚一些不知道会有什么样的后果。”

  几天之后,王佃普凭着当时依稀的记忆到夏津县人民医院来找刘宏,“当时看到他娴熟的救人手法,在我的再三询问下他说是急诊科的护士,姓刘。”王佃普说,凭着这个信息他找到了刘宏,并将锦旗送到他的手中。

  记者了解到

  刘宏成为护士已经有6年时间

  在急诊科,他经常出诊

  也会碰到各种各样的病人

  所以当时的救治对于他来说

  就是出于职业的本能

  “每个医护岗位的人看到这种情况都会冲上去。”

  刘宏这样说

(刘宏工作照)(刘宏工作照)

  新郎刘宏见义勇为的事迹在朋友圈转发后

  感动了很多网友

  大家纷纷感叹说

  刘宏真是个好小伙

  长得这么帅,心还这么好

  他的妻子真幸福,嫁了一个好老公!

来源:德州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