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英国航空公司趣味调查显示:中国旅客地理常识水平全球首屈一指

  英国航空公司近日在全球范围内展开了趣味地理常识小测验的调查。调查显示在中国出境旅行需求不断增强的背景下,中国旅客的地理常识水平在全球范围内名列前茅。此次调研的对象为超过9000位来自包括美国、法国、德国、俄罗斯、巴西、澳大利亚和印度在内的13个国家的成人旅客。调查显示中国旅客的地理知识水平首屈一指,测试成绩均超越调研中囊括的其他国家。

  中国旅客的地理知识水平高于来自欧洲、澳大利亚、印度、阿联酋、美国和巴西的旅客。超过80%的中国旅客熟知以下地理常识:哥本哈根为丹麦首都 (中国旅客89% VS。 法国旅客62%);布达佩斯为匈牙利首都(中国旅客89% VS。 澳洲旅客54%);华盛顿为美国首都(中国旅客86% VS。 印度旅客74%);罗马拥有角斗场遗址(中国旅客89% VS。印度旅客63%);美国国旗共绘有50颗五角星(中国旅客86% VS。巴西旅客 59%)。

  调查显示,68%的中国旅客认为他们的出行经验丰富、平均每年到访6个国家,中青年旅客在国内仍然是主流出行群体。调查显示年龄25岁至44岁之间的中国游客普遍认为他们拥有丰富的出行经验。其中,有78%年龄在25岁至34岁之间和73%年龄在35岁至44岁之间的游客认为自己出行经验丰富,年龄低于25岁(42%)或高于44岁(48%)的旅客群体出行经验明显减少。(经济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