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2日讯 现在台风虽然走了,但是留给我们的思考却是有很多,在自然灾害面前,我们能不能做到提前防范,尽量降低损失呢?

  19日傍晚,济南一出租车司机在行驶至市中区党西村公铁立交桥洞时,因不熟悉路况,一头扎进深水中,最终经抢救无效身亡。时隔两天,记者现场测量时,水深仍有50公分深。出事后,当地街道办人员也表示这段道路将被重新设计。

  委员发问:老问题为什么总是出问题?

  省政协常委、山东财经大学法学院院长宋焱表示:“济南容易积水的路段实际上也就这么几个,关于这几个路段的情况几乎人人都知道,为什么每年暴雨来的时候这些积水的路段还是要发生问题?所以我们只想问一个为什么,这个问题确实是到了非解决不可的时候了!”

  紧急时刻拿什么自救?委员:安全观念不可少

  亡羊补牢是相关部门该做的工作,而作为紧急时刻保命用的安全锤出租车里又是否都备了呢?受访出租车司机称,“有的备,有的不备,没有统一要求。”

  “对于提供公共交通服务的出租车等等,因为既关系到车主的安全,也关系到乘客的安全,更应该配备安全锤,或者其他的一些安全方面的配置。我想经过这次灾害的教训,所有人都应该重启对安全防范,包括灾害来临时的自救办法,重启这样一个观念,我认为是非常非常重要的。”宋焱说。

  来源:齐鲁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