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门五分钟,流汗两小时”,连日来因为高温,段子手们又在调侃炎热的天气。眼下,全国多地正在经历今年来范围最大、强度最强的一次高温天气过程。

 

  山东省气象台于7月15日06时继续发布高温黄色预警信号:预计今天至22日,我省将持续高温高湿天气,内陆大部地区最高温度在35℃以上,局部地区可达37℃以上,沿海地区最高温度32℃左右。

 

  未来三天全省天气预报:

 

  今天白天到夜间,全省天气晴间多云,鲁西北和鲁西南地区局部有短时雷雨或阵雨。南风,半岛地区4~5级阵风6级,其他地区3~4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8级。

 

  最高气温:鲁中的北部地区37℃左右,半岛南部沿海地区29℃左右,其他地区35℃左右。

 

  17日白天到夜间,全省天气晴间多云。南风,半岛地区4~5级阵风6级,其他地区3~4级。

 

  最高气温:鲁中的北部地区37℃左右,半岛南部沿海地区29℃左右,其他地区35℃左右。

 

  18日白天到夜间,全省天气晴间多云。南风,半岛地区4~5级阵风6级,其他地区3~4级。

 

  最高气温:鲁中的北部地区38℃左右,半岛南部沿海地区29℃左右,其他地区36℃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