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天截图聊天截图

  近日,在临沂市区经商的王先生遇到了烦心事,他和一位漂亮的女网友聊天时,为博女网友的欢心借给她2000元现金,可女网友不仅不赴约反倒把他拉黑了。7月9日深夜,育才路派出所民警把嫌疑人抓获后,令王先生吃惊不已,漂亮女网友居然是俩男孩。

  7月11日,从育才路派出所领回被骗钱财的王先生急切地找到沂蒙晚报记者,想请晚报记者好好表扬一下办案民警田宗玉。据王先生介绍,7月8日,他在一款聊天软件上浏览时,发现一个头像非常漂亮的网友,他主动加了对方。双方成为好友后,对方称自己是个女孩,王先生越看对方的头像越感觉养眼,主动邀请对方见面,想请女孩看电影。

  令王先生欣喜的是,这个女孩居然当场答应。可女孩表示,她正在银行排队办理业务,如果提前离开的话就要影响工作,想请王先生先借她2000元现金,待见面后当面归还。为博得对方好感,王先生分3次给对方汇去了2000元钱,可女孩收款后却以各种理由拒绝约会。王先生意识到不好,准备讨回钱财,但对方拒不退还,还将他拉入黑名单。

  意识到上当后,王先生又用另一个账号的聊天软件加对方好友。这次,对方套路依旧,还是借到钱才能赴约,而王先生这回更为大方,张口就许诺可以付一万元,成功套出了对方的部分信息。9日夜里9点,王先生来到育才路派出所报案。

  民警田宗玉经过侦查,发现嫌疑人正躲藏在辖区一家网吧里,迅速赶到将嫌疑人抓获。令王先生吃惊的是,他在网上聊的漂亮女网友居然是俩男孩。经过审讯,俩男孩供述了作案动机。他们均是莒南县人,初中未毕业就辍学了,为筹集上网费用,他俩用女孩头像注册了聊天账号在网络上实施诈骗,结果王先生就中了招。

  目前,育才路派出所民警已经将2000元现金追回,并对嫌疑人依法处理。民警同时提醒广大市民,不管在现实生活中还是在虚拟的网络上,交友时一定要慎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