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4日下午,山东省实验中学首届航空实验班表彰大会在西校区举行,在2018年高考中,山东省实验中学首届航空实验班的成绩在全国十六所航空实验学校中居于领先地位,共有44位学生实现了飞上蓝天的梦想。

  记者现场看到,很多航空实验班毕业生都是全家一起出发前来参加表彰大会,甚至还有祖父母一家三代一同前来分享这个值得纪念的时刻。

  航空班班主任相长梅介绍,航空大学对学生的学业水平要求很高,因此航空班几乎每项教育教学计划都是针对学生情况的依人订制版。“作为航空班老师,牺牲的假日多,专项研判会开得多,陪伴在学生身边的时间多。”

  让航空班毕业生不舍的还有他们的队长彭昆和教导员张成虎,两位空军驻校干部与航空班的学生三年中建立了如父如兄般的的情感,学生代表告诉记者,:“他会们用严厉的表情督促我们做俯卧撑、负重长跑,也会给我们理发,陪打吊针到深夜。完成飞行体验的时候,他们更是我们的主心骨”。

  记者了解到,建立青少年航空实验班是空军依托优秀高中教育资源,超前培育军事航空航天领域新型飞行人才的一项重大举措。目前全国十六所青少年航空学校覆盖招飞生源主要省份,均为省级示范高中。

(来源:生活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