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日下午,董青青住进邹城人民医院,她在纸上写下感谢信。

  13日下午,董青青住进邹城人民医院,她在纸上写下感谢信。

  6月16日,本报刊发《女儿一字千“斤”,压碎妈妈的心》一稿,讲述了刚刚大学毕业的24岁女孩董青青患罕见病病危,拼尽全力给母亲写下字条,叮嘱她“钱不够就别救了”的事。7月13日,董青青的母亲潘速菊告诉记者,报道刊发后,她们共收到了上百笔捐助,累计5万余元善款,“多亏了济南的好心人,帮孩子捡回了一条命。”

  经历49天的治疗后,董青青病情好转,13日从济南出院后回到邹城老家住院。她住进医院的第一件事,便是要来纸笔,给帮助过她的好心人写了一封不太工整的感谢信。

  “感觉整个人轻飘飘的,像做梦一样”

  13日上午,董青青倚在齐鲁医院病床靠背上,与特意赶来的闺蜜、朋友们细声交流。刚刚为她办理完出院手续的潘速菊说,女儿得知即将出院,朋友们要来看她,一早就脱掉了蓝白色的病号服,换上了她最喜欢的红色短袖衫和黑色长裤。

  据董青青的闺蜜小陈介绍,董青青的病情现在恢复得很好。“病危那段时间,她只借助各种仪器维持生命,靠在纸上瞎写瞎画和家人交流。”小陈说,董青青在ICU住了11天后,转到了普通病房,如今已经能与人正常交流,在旁人的搀扶下站立行走,“不过她身体还很虚弱,现在生活还不能自理,得慢慢养。”

  董青青的出院记录显示,她的最后诊断中,急进性肾功能衰竭、新月体性肾炎(I型)、心肺复苏、肺部感染、甲状腺功能亢进症、贫血、带状疱疹、慢性胃炎的治疗结果均为好转。在妈妈、朋友的陪伴下,坐在轮椅上的她离开了待了49天的齐鲁医院,踏上了返家的路途,“感觉整个人轻飘飘的,像做梦一样。”

  “多亏了济南的好心人,帮孩子捡回了一条命”

  “多亏了济南的好心人,帮孩子捡回了一条命。”潘速菊说,家里的经济条件不好,全靠她自己打两份工养活两个孩子,根本没存下钱,“在济南也没有能帮衬的亲戚,孩子病危时,看着每天上万的开销,我真害怕救不了孩子了……”然而,董青青患病一事被本报报道后,有数十位热心的陌生人去医院看望,并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潘速菊说,她曾尝试统计捐助的笔数,可10元、20元、上千元都有,还有很多不留名的捐助,统计难度很大,“现金、微信、支付宝、筹款软件,加起来得有上百笔,5万多块钱。”

  众多捐助中,多数人不留姓名。最令她感动的,莫过于一位满头白发的八旬老太。潘速菊回忆,6月16日上午她正在ICU门前徘徊,忽然接到一个陌生的济南来电,“是个大姨的声音,说看了报道想来帮帮忙,但是找不到地方了。”潘速菊与对方约在门诊楼的大厅见面。见面之后,她看到这位大姨满头白发,询问得知,她已是80多岁,“她一大早看了报道,就去附近取了钱,然后倒了两趟公交车过来了。”

  “她说你带着孩子很辛苦,孩子的遭遇也很惨,她取了点钱,让我别嫌少。”潘速菊说,这位老太说着说着便泣不成声,手颤抖着从布兜里掏出一摞用卫生纸包着的现金,“很厚一沓,我没憋住也跟着哭了。”老人走后,她一数,里面足有8000元钱。

  “写得不好看,感觉对不起帮助过我的人”

  13日下午,董青青返回邹城老家后,再次入院。“一个是身体还得养,再就是她还得再做透析。”闺蜜小陈介绍。

  住进病房后,董青青第一件事便是要来了纸笔,端坐在病床上,给帮助过她的人写信。“我能撑下来多亏了这些好心人,有些留下了电话,我会逐一打过去道谢,但还有很多联系不上,我希望写封信,能让他们看到。”

  写完感谢信后,董青青情绪有些低落。询问得知,她因病症右手无力,写出的字迹并不工整,“写得不好看,感觉对不起帮助过我的人……”

  来源:济南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