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讯 “百千万”不稳定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开展以来,交口县公安局水头派出所不等不靠,主动出击,严格按照上级安排部署,明确任务目标,进一步加大辖区社会治安整治力度,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于近日快速侦破一起疯狂砸车盗窃案,并抓获犯罪嫌疑人一名。

  2018年5月24日凌晨5时许,水头派出所连续接到群众报警,辖区发生12起小轿车玻璃被砸,车内财物被盗案件。接警后,该所值班民警驱车赶往案发现场,逐一对现场进行勘查,民警通过调取案发现场周边天眼监控,发现犯罪嫌疑人反侦察意识较强,有意避开天眼监控,给案件侦破工作带来难度。

  为尽快破案,及时消除社会影响,县局领导高度重视,责令水头派出所、技侦、刑侦、情报中心等部门多警种联动,成立“5.24”专案组。

  经过民警大量的走访、调查,调取社会面监控,同时经过情报中心、技侦大队部门的综合信息研判,最终锁定陕西安康籍男子李某、唐某有重大作案嫌疑,为了防止犯罪嫌疑人有所察觉继续潜逃,6月1日,专案组抽调领精干力量,驱车辗转陕西省多个地区行驶2000多公里实施抓捕,经过连续几日的蹲守、排查,6月5日,在兄弟单位陕西省安康市公安局的鼎力配合下,架网布控,在一居民区内将犯罪嫌疑人李某成功抓获。

  李某落网后,面对民警的讯问拒不交代“5.24”砸车盗窃财物的犯罪事实。通过民警彻夜突审,李某面对强大的证据事实指正,最后一道心里防线彻底崩溃,如实供述了伙同唐某砸车盗窃的犯罪事实。

  目前,李某已被县局刑事拘留,另一名嫌疑人唐某已被列为网上逃犯,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当中。

  来源:山西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