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考试时检查出3道错题数学考试时检查出3道错题

  岳阳

  高密第一中学

  高密一中岳阳在高考中取得了710分的好成绩,语文129分、数学150分、英语140分,理综291分!而岳阳告诉记者,自己初中高中这是第一次考第一。

  记者了解到,岳阳是一个阳光自信的大男孩,思维比较独特,综合素质特别突出,理综成绩特别突出。老师评价他,“思维快,做题速度也快,超出别人很多。很多学生两个半小时的考试时间都不够用,但他每次都提前半小时完成!”

  在高考前,岳阳参加了清华大学领军计划,但最终没有取得优惠政策。但高考成绩如此亮眼,清华大学招生组已经联系了他。但岳阳仍旧觉得机会难得,“获得初审的资格就已经很意外了,能去参加考试就很开心。”

  岳阳高考数学得了满分,但用他的话说也是比较“惊险”。“今年数学和理综的难度都比去年降低了,我的数学和其他相比是个弱科,第一次模拟考试的时候,我和年级第一名总分差6分,但数学差了25分。高考的时候,数学最后一个大题写到最后,发现自己从第一步就做错了,然后出了一身冷汗,又重新推到重来。自己提前15分钟做完,集中精力检查了一遍,发现有还有两个大题也错了,还好改正了。所以数学这次拿满分,贵在自己认真检查了一遍。”

  岳阳告诉记者,自己喜欢踢足球和长跑,即使在高三,自己也坚持跑步,喜欢工科及自己动手。

  对于高中学习的具体方法,老师一定会给予最好的指导,要相信老师。最关键的是心态,一定要调整好。岳阳告诉记者,高考期间,自己心态很放松。因为是住校生,高考期间有三场考试之后,自己两次第一名跑到了餐厅,还有一次差5秒第一个进餐厅。(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秦国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