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小编小时候来济南的时候,经常会听到这样的说法:

  “济南咋跟个县城似的。”

  “别败坏县城了,我们XX比这里强多了。”

  这里说济南是“县城”,并不是说济南真的是一个县城,从行政级别上来说,济南是山东省省会,十五个副省级城市之一,是毫无争议的大城市。

  这里大家所诟病的是济南的城建。

  这也是济南无奈的地方。

  幸好,这座城市中从来不缺乏自救的人,借助“新旧动能转换”的东风,济南开始一步步坚定地向“大、强、美、富、通”的现代化省会城市迈进。

  只要您注意,每天这个城市都会有新的变化。

  24日,智慧社区通讯员丰华颖将镜头对准了西城的匡山立交桥,在她的镜头下,一个现代化的西城呼之欲出。

  俗话说,要想富,先修路。交通对于一个城市发展的重要程度不言而喻,一个立交桥上的风景,完全可以折射出这个城市的经济状态。

  匡山立交桥,是济南市最完整的互通式三层立交桥,是济南西部的重要交通枢纽。

  在丰华颖的镜头下,匡山立交桥在夕阳的余晖下,焕发出别样的色彩,整座立交桥美轮美奂。

  下面,请跟随丰华颖的镜头,去感受匡山立交桥的昼之美,夜之魅。

  (文/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 朱文龙)

  (片/智慧社区通讯员 丰华颖)

  (壹点号 领秀之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