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启龙祝启龙

  巨野一中

  语文123、数学149、英语143、理综276,总分691分,这是巨野一中祝启龙的高考成绩单。作为一个理科生,他还通过了清华大学高校专项计划的招生,获得了高考录取加40分的优惠政策。

  24日下午,记者电话联系上了在烟台电子厂打工的祝启龙,对于这个分数他觉得在情理之中,“下午时就有同学给我发微信告诉了我的成绩,之后父亲也给我打了电话,从网上自己查到成绩时并没觉得很激动,平时模拟考试的成绩和这个成绩也差不多。”

  “高考之后就开始忙农村专项计划的事,今天是来电子厂的第六天,家庭条件一般,想趁着假期外出打工挣点大学的生活费。”祝启龙说,父亲是位工人,母亲是地道的农民,平时学习上他们对我并没有过多的管教,更多得的来自父母的鼓励。

  据祝启龙的高三班主任李传文介绍,他高一高二时成绩不太稳定,到了高三成绩就开始呈现上升趋势,尤其是高三下半年,成绩开始突飞猛进,“他学习很刻苦,学习效率很高。”

  “喜欢玩游戏,像王者荣耀、“吃鸡”、三国杀、英雄联盟都打得很好,高二时还喜欢上了跑步,学习累了就去学校操场跑几圈,也算锻炼身体了。进入高三后,随着学习压力的不断增大,游戏也不玩了,专注于学习。课余时间就看点书,特别喜欢《平凡的世界》。”祝启龙说,该学习的时间就要好好学习,要专注,不能一心两用,这次语文成绩不太好,以后还要多多看读书、多读经典图书。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李德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