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起亲情,大家伙儿都有很多的感慨,尤其是说起自己的父亲母亲,从小到大总会有太多的回忆。但记者要跟大家说的主人公,滕金英女士,就没有这么幸运了。

  她刚出生就被抱走送到了福利院,这一别,就跟她的亲生父母亲失联了三十六年。不过,功夫不负有心人,就在前两天,滕金英终于找到了她的亲人。

出生就被抱走 别离三十六载父女终团圆出生就被抱走 别离三十六载父女终团圆

  6月18号上午9点半在日照高速路口发生了令人感动的一幕,滕金英和她的亲生父亲朱建平拥抱在一起。对于这一幕,滕金英整整盼了三十六年。随后,记者跟随滕金英回到了她的住处,当相关工作人员郑重宣读父女俩的DNA检验报告时,父女俩又再次喜极而泣。

  “鉴定意见DNA分析结果,朱建平、滕金英,两份血样之间存在亲生血缘关系,祝贺你们。” 江阴寻亲志愿者协会工作人员陈鲁沂说。

  时隔三十多年再次相见,父女俩也格外激动。而说起当年的事,滕金英的生父朱建平充满了悔意,朱建平说,那时候家里穷条件不好,不得已才把孩子送走,可刚送走他跟妻子就后悔了。

  而说起滕金英的生母卢礼萍,朱建平忍不住流下了眼泪,因为当年滕金英被抱走,卢礼萍一直耿耿于怀割舍不下,便得了抑郁症,在53岁的时候,以自杀的形式结束了自己的生命。

  生母卢礼萍去世的消息,对于滕金英来说,简直就是晴天霹雳,她曾无数次幻想过与亲生父母亲见面的各种场景,但从来都没有想到,阔别36年后,会与亲生母亲从此阴阳两隔。

不想留下人生遗憾 她终于走上寻亲路不想留下人生遗憾 她终于走上寻亲路

  说起寻亲,36岁的滕金英止不住地流眼泪,滕金英说,成家以后,随着生活逐渐稳定,她寻亲的想法开始日益强烈。最终在去年12月份,在养父养母和老公的支持下,她走上了寻亲之路。

  “孩子爸爸问我有没有什么遗憾,我说就是不知道我的亲生父母是什么样的人,他说我帮你找找亲生父母到底什么样 ,当时又是什么原因把你送掉。”滕金英说,其实她当时也很害怕找,但是不找又觉得是遗憾。

  “她的养父养母比较支持,至少把真实的地址给我们说得很详细,没有保留。”滕金英老公魏志长告诉记者,以前想找但有难度,像大海捞针,现在网络发达了,也有能力找了,最重要的是他们已经到了三十多岁的年龄,父母肯定在五六十岁,如果现在不努力找,有生之年可能就找不到了。

  功夫不负有心人,就在一个月前,滕金英亲生父母那边的姐夫偶然看到了滕金英寻亲的新闻报道。

  “那天回家无聊就看手机,看到这个视频,是靖江电视台的,我一眼看上去就像我的岳母,所以我让我爱人看。”滕金英的姐夫钱勇说。

  随后,记者对比了一下滕金英跟她的生母卢礼萍的照片,单从照片上看,就会觉得是他们是母女俩,相似度特别高。与此同时,也正是由于姐夫钱勇的这一次偶然的遇见,以及相关志愿者的爱心传递,两家人才终于走到了一起。

  亲生父亲与养父母见面 团圆一家亲

  滕金英当年是怎么被领养的,这么多年又是怎么过的,她的养父母又是什么情况呢?经过五十分钟的车程,6月18号下午2点半,记者跟随滕金英来到了她从小生活的地方,山东省临沂市莒南县文疃镇石城乡,这里虽不是生她的地方,却是养育了她36年的地方。

  而当滕金英亲生父亲与养父母见面,坐在一起的时候,他们互相之间的尊重让在场的人格外感动。

  “我还是要感谢他们,他们实在是尽心尽力,太辛苦了,真诚的感谢他们。”朱建平说。

  “我觉得弟兄们可以坐在一起是非常高兴的。”滕金英的养父滕堂勤说。

  时隔三十六年,时光改变了太多的模样,对于滕金英来说,养父母含辛茹苦把她养大成人,她永远也忘不了,而对于滕金英养父母来说,滕金英能够找到她的亲生父母,也是了了他们的一个心愿。

  而说起当年抱养滕金英的场景,养父滕堂勤依然记忆犹新。“当时我跟我三姐夫一起去抱来的,那时候按照国家标准结婚七年以上不生育可以抱养,从这里到莒南,再坐车到徐州,最后到了江苏省靖江市孤山。”

  当年来回周折一周的时间,抱回了一个小闺女,这对于滕堂勤夫妇俩来说,滕金英的到来,让整个家庭变得幸福美满。

  而说起为何这么支持滕金英去寻找自己的亲生父母时,老两口没有说太多,但记者却可以感受到他们的淳朴与善良,因为对于他们老两口来说,子女的幸福才是最大的幸福。

  真心为滕金英养父母点赞,他们支持滕金英认亲的举动,才是伟大的父母爱。而现在两大家子大团圆,对于双方来说,也是多了不少亲戚。

  采访中,滕金英夫妻俩跟记者说,他们现在虽然找到了亲生父亲,但这一点儿不会影响他们孝顺养父养母,他们虽然没有给滕金英生命,但却给予了比生命更重要的东西,那就是无私的伟大的爱,往后的日子里,他们俩会更加珍惜两个父母,陪他们走好下半生。

  而在记者采访的时候,当时陪同的还有不少寻亲的志愿者,其实这些志愿者很多也是像滕金英一样的情况,都在寻亲的路上努力着,也希望这些骨肉别离的寻亲人,都能够像滕金英一样,早日团圆。

来源:直播日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