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4日凌晨,商河县公安局刑警大队将犯罪嫌疑人齐某德(男,汉族,43岁)、齐某成(男,汉族,55岁,均为济阳县新市镇人)一举抓获,成功破获商河、临邑、禹城等地沿街盗窃案30余起,有效打击了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

  今年4月份以来,商河县白桥镇、玉皇庙镇发生多起沿街停放的电动车电瓶被盗案,尽管每起案值并不大,但是严重影响了群众出行安全。商河公安局成立由刑警大队和辖区派出所成立的专案组,抽调多名警力,集中优势力量侦破此案。

  专案组民警与周边县城进行案件串并,逐步扩大侦查范围;对案发地及周边进行走访摸排,查找嫌疑人销赃的蛛丝马迹。 经过几天侦查,专案组民警确定系列案件手法相同、特征一致,均为两名中年男子所为。

  民警分析发现,两名嫌疑人作案时间全部选择在夜间且路面行人较少的路段,一人驾车一人作案,得手后迅速驾车逃离现场,消失在黑夜中。同时,为躲避公安机关侦查,两名嫌犯每次作案时身穿不同的服装并佩戴口罩、帽子进行伪装,为案件侦破带来了较大难度。

  通过视频监控可以看出,嫌疑人从选择作案目标到离开现场仅用2分钟的时间,作案速度很快。同时,嫌疑人随身携带多款作案工具,即便是上了锁的电动车嫌疑人也可以很快将其撬开将电瓶盗走,足以证明是经常作案的“老手”。经过近千小时视频分析,专案组民警最终锁定犯罪嫌疑人齐某德、齐某成。

  5月4日凌晨,专案组在济阳县公安局的配合下,将齐某德、齐某成抓获。在两名嫌犯家中民警发现了大量还没来得及销赃的电瓶,以及作案车辆和各式各样的作案工具。据嫌犯齐某德、齐某成交代,自2018年4月份以来,他们窜至商河、临邑、禹城等地疯狂作案达30多起。

  目前,两名嫌犯被商河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之中。

  来源:齐鲁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