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1日,记者从山东省教育厅获悉,2018年山东省春季高考“知识”部分的考试时间为5月12日至13日。

  本次春季高考准考证打印采用了身份证号+登录密码+短信密码的登录方式,不再使用考生号+身份证号的登录方式。短信验证密码发送到考生报名时填写的“接收短信手机号码”的手机上。该短信验证密码2018年招生录取期间一直有效,即:填报志愿也需使用该短信验证密码。因此提醒考生务必妥善保留好此条短信,不要删除,也不要向其他人展示。

  据了解,自2019年起,我省春季高考将取消采矿技术专业类别(方向),不再安排采矿技术类所涵盖专业招生计划。

  2018年我省春季高考招生计划含本、专科(高职)招生计划,分为农林果蔬、畜牧养殖、土建(含土建方向、采矿技术方向)、机械、机电一体化、电工电子、化工、服装、汽车、信息技术、医药、护理、财经、商贸、烹饪、旅游服务、文秘服务、学前教育等18个专业类别,考生任选其一报考。

  2018年我省春季高考实行“知识+技能”考试模式,由省统一命题,统一组织考试。春季高考“知识”部分的考试科目为语文、数学、英语、专业知识。各科满分分值:语文、数学各120分,英语80分,专业知识200分。考试试题分客观题和主观题两部分。

  春季高考“知识”部分的考试评卷、统分工作由省教育招生考试院统一管理,于5月15日至22日进行。所有考试科目实行网上阅卷方式。客观答卷由省教育招生考试院负责评阅,主观答卷评阅由省教育招生考试院负责组织管理,评卷点负责具体实施。

  来源:新锐大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