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来到高速停车场送盒饭的李大叔已挣得可观的收入,可他却贪心不足,竟暗中兼职为过往违章司机带路逃避检查。结果,年过半百李大叔涉嫌阻碍执行公务被临沂警方行政拘留十日。

  4月25日,临沭县公安局蛟龙派出所查处一起阻碍执行职务案,违法人员李某被抓获。2016年6月份以来,李某华多次私自进入G25高速鲁苏收费站广场内利用非法经营盒饭之机,向过往司机发放印有“为您看路,提供快餐”字样的明信片。尔后通过手机、微信等联系方式,专门为过往的超载司机提供交警执法信息,帮助过往违章车辆逃避交警执法人员的检查。

  那些运输超载的过往司机,在行至G25高速鲁苏收费站时,通过李某发放的名片,以发送语音的方式与其联系。如果遇到交警检查,李某就带路绕过,或者提醒“等一等”。对于李大叔的付出,逃避检查的司机通过微信发红包方式,向他付给信息报酬。李某的一次服务虽说只有十元或二十元,但有时一天下来,李某竟能赚取数百元外快。从2016年夏开始,李某在私自到高速停车场非法经营盒饭的同时,累计赚取带路费一万余元。

  民警告诫广大市民,在市场经济体制下,经营挣钱的门路多多,但是不管干什么营生,都不能违背法律法规的框架。李某到高速停车场经营盒饭已经违法,但他贪心不足,竟想出如此下策捞取外快,其受到法律究责,实属咎由自取。

来源:琅琊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