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1日起,全国迎来回暖大潮,气温普遍升至历史同期偏高水平,北方多地创今年新高,省会济南最高温达20℃以上,据预报,随着升温持续,13日济南的最高气温将达到26℃、14日最低气温升至18℃,这种温暖程度在3月中旬是非常罕见的。可是春天孩儿面,最是善变,据省气象台预报,尽管新的一周前期气温明显回升,后期却受较强冷空气影响,有大风、降温和降水天气。

  具体预报如下:

  12日(周一),全省天气晴到少云。南风,渤海、渤海海峡、黄海北部和中部5~6级逐渐增强到6~7级阵风8级;半岛地区3~4级增强到5~6级阵风7级,其他内陆地区3~4级增强到4~5级阵风6级。

  最低气温:鲁西北、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5℃左右,其他地区8℃左右。

  13日(周二),全省天气晴到少云。南风,渤海、渤海海峡、黄海北部和中部6~7级阵风8级;半岛地区5~6级阵风7级,其他内陆地区4~5级阵风6级。

  最低气温: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7℃左右,其他地区10℃左右。

  14日(周三),全省天气多云转阴,鲁南地区有小雨。渤海南风5~6级转北风6~7级阵风8级,渤海海峡、黄海北部和中部南风6~7级阵风8级;半岛地区南风5~6级阵风7级减弱到4~5级,其他内陆地区南风4~5级减弱到3~4级。

  最低气温:鲁东南和半岛内陆地区10℃左右,其他地区13℃左右。

  15日(周四),鲁东南、鲁中的东部和半岛地区天气阴有小雨局部中雨,其他地区天气阴局部有小雨转多云。渤海北风7级阵风8~9级,渤海海峡、黄海北部和中部南风转北风7级阵风8~9级;半岛地区南风3~4级转北风5~6级阵风7~8级,其他内陆地区南风3~4级转北风4~5级阵风7级。

  16日(周五),全省天气多云转晴。北风,渤海、渤海海峡、黄海北部7级阵风8~9级减弱到5~6级,黄海中部7级阵风8~9级减弱到6~7级;半岛地区5~6级阵风7~8级减弱到4~5级,其他内陆地区4~5级阵风7级减弱到3~4级。

  17日(周六),全省天气晴间多云。北风,渤海、渤海海峡、黄海北部5~6级,黄海中部6~7级减弱到5~6级;内陆地区3~4级。

  18日(周日),鲁西北和鲁西南地区天气多云转阴有小雨,其他地区天气多云。渤海、渤海海峡、黄海北部和中部北到东北风5~6级;内陆地区北风3~4级。

  另据济南市气象台:本周济南市最高气温17.2度,无降水。预计新的一周前期升温迅速,后期温度降至较低水平。具体预报:周一周二晴,周三晴转多云,周四多云,周五晴,周六周日多云。

来源: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