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1日周日早上,童林堡幼儿园的老师们8点就已经到达幼儿园了。现场布置、化妆、戴好面具,老师们都在认真的准备着……

  我们得知今天原来是童林堡总园长“童林伯伯”刘合平为园子里的女老师们,别出心裁地准备了“牵手”童林堡联谊活动。“童林伯伯”幽默地介绍说,这个特别的活动最初的想法来源于春节期间的压力,亲戚们最关注的个人问题,“有没有对象?”“什么时候结婚?”……另外,幼儿园每位老师的个人幸福感也一直是园长非常关注的,作为一名幼儿教师,从学校到学校,成长履历简捷、生活圈子单纯、内心纯净温润,就是交往的圈子不开阔。老师们平时要拿出很多的精力悉心照顾宝贝们,碍于圈子小、面子薄,所以利用植树节这个契机,“童林伯伯”特别筹划了这个富有爱心的《非诚勿扰》活动,家长或老师熟悉的未婚优秀男生都可参与,3月11日相约到童林堡槐荫园种种树、一起交流联谊。

  本次活动“童林伯伯”用心设计了四个环节,男女嘉宾自我介绍、眼缘转转转、一起植树吧、发出牵手邀请。在男女嘉宾自我介绍环节,“女嘉宾们”展现出了作为一名幼儿园老师的多才多艺,歌舞弹唱、英语对话、诗书花茶样样精通。 在“眼缘转转转”环节,通过眼神交流碰撞出互相心仪的分组,一起进行植树交流。通过一起植树,在劳动中互帮互助,给他们提供充分了解彼此的机会。人性化的活动设计,也让老师们感受到幼儿园给予的温暖。“真的特别感谢童林伯伯,让整个幼儿园都非常温暖人性化,就像他说的,要做有温度的教育,在幼儿园老师们会有很多机会参加特别而且有意义的活动,老师们也有更多的机会展示自我,肯定自我。”幼儿园小可老师说道。

  在活动最后,童林伯伯对男女双方未来的生活和工作做了经验分享,也希望在未来一年半的时间内,参与本次活动的老师以及男嘉宾们能够牵手成功,如果在这一天结缘,能在未来一年半的时间内领证,童林伯伯将送给“他们”台湾俩人浪漫之旅。

  对于团队管理,“童林伯伯”刘合平分享了这样一句话:“内心有爱才能释放出来,内心有温暖才能绽放出来,老师们真正拥有这些,会怀揣着感恩去工作。”正如他一直提倡的,有温度的教育归根结底就是爱的教育、温润的教育,需要我们每一个教育工作者心中始终充满爱、充满阳光,全身心地挚爱教育事业,才能为孩子们打造出真正的童话乐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