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击败北京国安,2:0战胜重庆斯威,鲁能泰山2018赛季的征程,开了一个“好头”。目前,泰山队在积分榜上与上港、富力等队并列榜首,而且球队不失一球,表现得相当稳健。现在很多人都说鲁能这两场球赢得很轻松,但泰山主帅李霄鹏却并不这么看。

  “这场比赛总的来说我们踢得不够好。”重庆队主教练本托赛后如此评价,他认为输球的主要原因在于本队没能发挥水平,“上半场我们在防守方面出现了问题。我们尝试控制比赛,但是在有些场景下我们做得不够好,进攻方面我们控球的时间比较少,没有把我们计划的特点踢出来,没有给对手造成足够的伤害。”有人认为,这一次重庆队输给鲁能,是因为放弃了以往“后场摆大巴,前场打反击”的战术,本托强调自己对过去的重庆队不感兴趣,“我们想用自己的方式去踢足球,我们想要更好地组织进攻,但是这一次我们做得不够好。”

  李霄鹏也看到了重庆队的变化,他说重庆队踢得非常好,“他们踢的是真正的欧洲足球”,“当然,我想我们也尽了全力了。这是一场非常艰苦的比赛,鲁能的队员都非常尽力,也掌握住了一些机会,而机会明显是站在我们这边的。”

  正如李霄鹏所说的那样,一场两场的胜利,不能说明任何问题,联赛是要等到最后全部打完才能“算总账”的,他还是坚持认为鲁能的综合水平不在中超前五名之列。过去的两场胜利,一方面得益于鲁能连续主场,拥有天时地利人和的优势,另一方面也与两个对手没有完全调整好状态有直接的关系。下一轮,鲁能将告别主场,前往河北廊坊,客场挑战华夏幸福,对于鲁能泰山队来说,真正的考验在那时才将正式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