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校教练员作为培养驾驶员的教师,是保证培训质量、提高驾驶员素质、传播守法驾驶理念的最关键环节,培养出过硬驾驶本领的驾驶员也是预防交通事故,保障交通安全的最有效途径。因此,驾校教练员更应严格遵守道路交通法规。近日,东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却查获了一名无证女教练,用私家车套用教练车牌照进行“教学”。

  3月7日,东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接群众举报,在县城某驾校训练场内,有一辆套牌假教练车正在教学!接举报后,执勤民警迅速赶往该驾校,核实涉事车辆。经过民警的仔细寻找,最终在场地内发现了这辆套牌教练车,而此时,车上正坐着一名练车的学员。

  经民警初步检查发现该车并未拆下原号牌,只是用铁丝将教练车牌照系在原号牌上,副驾驶加装了副刹车,确认无误后,执勤民警将该车依法进行暂扣,并将自称教练的女子丁某带回大队做进一步处理。

  据丁某交代,自己是挂靠在另一家驾校的教练,教练车牌照是自己捡到的,因为担心训练场地工作人员不允许私家车进场地,所以自己就临时将捡到的教练车牌照挂在自己的私家车上,开进场地进行教学。

  据民警介绍,驾驶员丁某因挪用机动车号牌、改型等违法行为,将被处以罚款2000至5000元、驾驶证记12分的处罚。同时,丁某虽自称教练但其并未取得教练员资质,也将移交交通部门做进一步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