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3日晚上,天桥交警大队民警在北园高架桥无影山下桥口针对酒驾等交通违法行为开展查处行动。结果,民警查获了两名“酒司机”。而面对民警,两人称自己酒后驾车的 原因竟是因为心情不好。心情不好就酒后开车?这可不是理由。他们接受处罚是免不了的。

  3月3日晚上8点多,行动开始后一个小时的时间里,查处行动一直很平稳,民警没有发现有司机有酒后开车的交通违法行为。直到到晚上9点半左右,同时有两个司机因涉嫌酒 驾被民警拦下。民警依法将两人分别带到警车上进行现场呼气酒精测试。结果,两名“酒司机”的呼气值一个是31毫克,属于酒后驾驶;一个是151,涉嫌醉酒。

  而对于酒驾的原因,两人给出的原因几乎出奇地一致:心情不好。一个是因为家里老人有病,心情不好而喝了酒开车,另一个则是妻子住院心情不好而酒后开车。对此,围观 市民也不解了:心情不好就酒后开车,这够任性的。被民警查住后,不仅自己心情好不了,给家人也是添堵、添乱的。

  随后,酒后开车的男子被民警当场依法给予罚款1000元、记12分、暂扣驾照6个月的处罚。而那名涉嫌醉驾的司机则被民警带回大队进一步抽血待检,等待他的也将是严厉的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