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能揭幕战3-0胜国安鲁能揭幕战3-0胜国安

  主场3-0国安,李霄鹏完成了他在鲁能主帅生涯的首秀,这是一个新的开始,去年底当这位43岁男人再次持续出现在公众视野中时,很多鲁能球迷不禁感叹,鹏总憔悴了不少,操劳了不少,的确,这位昔日鲁能老国脚的这次出山,肩负的责任和使命要高过以往任何一次。送走马加特,扶上李霄鹏,鲁能足球已经从2018走上了变革的起点。

  全年底当鲁能宣布马加特离任,李霄鹏出任新帅时,笔者的耳边正在回响着李宗盛先生的名作《爱的代价》,网上对于这首歌是这样评价的:“让所有听过它的人都难以忘怀。旋律优美,带着淡淡的感伤和对过去的爱的怀念,带着对现实的正视,也带着对寻求未来的爱的希冀。歌曲旋律的抒情性很强,对感情的表达方式是温柔的、诿诿述说的方式。”

  不知是感性作祟还怎的,我觉得这首歌很适合描绘现在鲁蜜们对鲁能俱乐部,李霄鹏和球员们的看法,我们都对过去鲁能中国足坛豪门的身份挥之不去,所以我们理所当然的认为鲁能就应该保持在中超联赛的前列,这没有错,但时过境迁,我们同样要正视现实,鲁能足球将在未来以本土化改造为核心,大力发展鲁能青训向全面本土化转型,很多球迷可能不能接受这样一个转变,甚至有言辞激烈者用“混日子”甚至“不玩了”等字眼来反对鲁能用李霄鹏这样的土帅,殊不知,打是疼骂是爱的道理,有很多反对的声音也充分证明了鲁能在关心它们的球迷心目中的地位。

  其实鲁能决定启用李霄鹏为主帅肯定进行了深思熟虑,并且做好了承担一切“后果”的准备,李霄鹏是鲁能现在队内的绝对核心,旗帜性领军人,也是这些鲁能队员的老大哥,相信从掌控更衣室及球队团结方面不会从在太大问题,可能主要的问题还是在中超一线队执教经验上,不过从鲁能在教练组成员上的更迭上就能看出,这一点俱乐部已经做了充分准备,巴西助教法比奥和郝伟都会是李霄鹏的得力助手,在关键时刻为他出谋划策。

  李宗盛先生曾经说过《爱的代价》不是情歌,而是他写个自己姐姐的亲情之歌,既然是亲情之歌,这个情字当中还包含了更多的理解,体谅和担当,在现今中国足球金元化烧钱化发展的当下,泡沫十分严重,鲁能能务实求变敢于启用李霄鹏,体现了鲁能俱乐部的魄力,格局,气量和担当,鲁能做好了变革的准备,从对阵国安赛前发布会上的“鲁能不在中超前五”的言论上看,李霄鹏也做好了,中国足球不需要畸形发展,更不需要虚假繁荣,需要的是脚踏实地大力发展本土球员,这样才能真正为中国足球的发展添砖加瓦,而鲁能就率先在中超球队中求变,选择了这样一条道路,李霄鹏接下这份重担,应为他的觉悟和格局点赞。

  爱要付出代价,爱同样会在未来的某一天收获果实和回报,李霄鹏的头发白了,无论这个赛季他能否达到鲁能球迷心中期盼的那个高度,鲁蜜们都要理性,别责怪他,为了无数个美好的明天,一个个正在经历的今天,你,我,鲁能,李霄鹏一起努力!

来源: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