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24小时讯(记者 马洪震)今晚,中超首轮迎来一场焦点之战,山东鲁能主场对阵北京国安。上半场塔尔德利两分钟内连入两球,晋鹏翔在中场休息前两黄变一红被罚下。第85分钟,佩莱助攻吴兴涵破门。最终,鲁能3-0战胜国安,取得中超开门红。

【亮点】[亮点]

  鲁能主帅李霄鹏迎来执教后的首场中超比赛,3球完胜老对手,应该能让他肩上压力减轻不少。

  塔尔德利延续上赛季的火热状态,2分钟完成梅开二度,第2球尤其精彩。

  鲁能出乎意料的派出了两名U23球员首发,两人表现可圈可点。边路的刘洋多次威胁国安防线,姚均晟坐镇中路颇有大将风范。

  鲁能前场的高位逼抢让国安很不适应,两名外援前锋全部哑火。

【赛况】[赛况]

  这是中超首轮开球最晚的一场比赛,也是唯一一场由外籍主裁执法的比赛,由捷克人拉德克·普日霍达担任。

  鲁能的首发采用了3外援+2名U23首发的配置,门将王大雷,后防线郑铮、吉尔、戴琳、王彤,中场是蒿俊闵、金敬道、刘洋(U23)、姚均晟(U23),锋线佩莱搭档塔尔德利。国安只有巴顿一名U23首发,韦世豪替补,重金引进的西甲前锋巴坎布与索里亚诺组成锋线。

  第3分钟,佩莱做墙传给边路插上的郑铮,后者传中到禁区,刘洋争顶可惜没吃正部位。

  第11分钟,巴坎布边路强吃郑铮后低平球传中,于大宝小禁区推射,在戴琳的干扰下打飞。

  第29分钟,鲁能角球开出,被解围后郑铮又顶到禁区中央,乱军中塔尔德利推射破门!1-0!

  第31分钟,鲁能前场反抢成功,塔尔德利边路拿球横向盘带,晃开空间后一脚弧线球直奔死角,2-0!塔尔德利2分钟内梅开二度,打懵国安。

  第36分钟,鲁能表现活跃的左路攻势再起,刘洋送精准传中,可惜佩莱顶的太正,错失进球良机。

  第44分钟,晋鹏翔吃到第二张黄牌被罚下,下半场国安只能以10人应战。

  第51分钟,吴兴涵登场换下刘洋(U23)。随后塔尔德利卸下传中后巧传,刚刚登场的吴兴涵打门打在后卫身上。

  第58分钟,陈哲超(U23)换下姚均晟(U23),这样本场鲁能出场外援和U23球员都为3名,已符合本赛季新政。

  第63分钟,吴兴涵和金敬道踢墙配合杀入禁区,打门被封出,金敬道得球再打,被门将没收。

第67分钟,塔尔德利突破传中,佩莱门墙抢射打高。第67分钟,塔尔德利突破传中,佩莱门墙抢射打高。
第70分钟,刚刚替补上场的韦世豪肘击金敬道吃到黄牌,又和戴琳发生了小冲突。第70分钟,刚刚替补上场的韦世豪肘击金敬道吃到黄牌,又和戴琳发生了小冲突。

  第81分钟,金敬道传中到后点,吴兴涵高高跃起头球攻门,球重重砸在门柱上。

  第85分钟,金敬道传球给佩莱,后者低平球扫向后点,吴兴涵跟上轻松破门,3-0!!!

来源: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