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日早上,大雪覆盖了济南,在丁字山公园环山道路上,一辆SUV汽车正沿着道路上坡,但因路滑,汽车无法上坡,反而滑了下来,被马路牙子别住。就在车主为挪车不知所措的时候,恰好碰见前来扫雪的五名园林绿化工人。工人们铲除了路面积雪后,一起推车,帮助车主将车倒了出来。车主掏出现金想表示感谢,但被工人们婉拒。

  据车主陈先生介绍,28日早上8点多钟,他开车去上班,穿过兰亭鉴筑小区,行驶到丁字山公园时,有一段上坡路,30度左右倾斜。车子行驶到一半的时候,因为路面积雪,车轮打滑,车子不但没开上去,反而开始往下滑,碰到了路边的马路牙子才停下来。

  让陈先生欲哭无泪的情况发生了,他没法倒车,向前车胎又打滑。“我就给险公司打电话,他们说暂时联系不到拖车。”陈先生称,他一直在那边困了半个多小时,直到来了一群扫雪的园林工人。

  “他们先是把车周边的雪给铲了,五个人一起帮着推车,我打方向盘,才把车弄了出来。”陈先生称,五名工人先是向前推了五六米,他打方向盘调整好车位,之后工人又帮他下坡,整个过程持续了将近十分钟。

  “我特别感动,如果没他们,我的车就没法倒出来。”陈先生称,自己掏出现金想表示感谢,被几位工人拒绝了。

  29日下午,在槐荫区园林局工作人员的帮助下,记者得知,当天帮忙推车的几位工人是负责绿化养护的,他们分别是宋铭星、魏华成、张淑昌、赵树荣、张炳雨,都将近60岁了。据宋铭星介绍,当天他们准备去除雪,看到路边有一辆SUV被卡住,司机正在打电话。他们就帮忙一起推车。“司机后来拿钱表示感谢,我们说钱不能要,帮忙都是应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