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青焕彩,情满沂蒙。1月26日,学校党委宣传部、美术学院共同开展了文化下乡送春联活动。临沂大学美术学院书画系党支部党员教师们来到我校第一书记帮包村—平邑县郑城镇桃峪村,写春联赠春联,为村民们送去了新春的祝福,受到了基层群众的真情点赞,为即将到来的春节增添了浓浓的喜庆氛围。

  当日上午,在桃峪村村委会院子里,村民们听说临沂大学美术学院的老师们要来写春联送春联,早早来到活动现场等待,既期待领略书法家的风范,又希望把春联带回家,为家中增添浓浓的年味和文化气息。

  老师们稍作休整,待几案一字摆开,便开始泼墨挥毫,笔走龙蛇。“蒙山春暖,桃峪向阳”“蒙山沂水佳丽地,曾子故里盛世雄”“春回大地,福满人间”“向阳枝头春意闹,幸福人家喜庆多”等一幅幅喜庆的春联呈现在村民眼前,摆满了会议室和院子。

  在近4个小时的时间里,书法家们克服疲劳和严寒天气的不利影响,发扬临大精神,持续为村民们创作春联百余幅。村委会的会议室内、大院里四处洋溢着墨香的味道,桌子上、地面上、村民手里,到处都是大红的对联和“福”字,喜气洋洋。

  看到村民们在第一书记的带领下正走上脱贫致富之路,农村面貌发生翻天覆地变化,美术学院老师们倍感欣慰,欣然为我校驻桃峪村第一书记挥毫“为有牺牲多壮志,敢叫日月换新天”,勉励他勤政务实、努力工作,弘扬 “能吃苦、善创新、敢担当、乐奉献”的临大特质,不辜负党和人民的信任,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再立新功。

  美术学院党委书记朱文玉表示,新春将至,我们组织教师下基层送春联,开展文化下乡活动,在弘扬传统文化、丰富群众春节文化生活的同时,也将自己的所教所学转化为一幅幅精妙绝伦的作品,为山区百姓们献上我们临大人的新春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