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话说“家家有本难念的经”,夫妻俩吵嘴本是常事。近日,一对夫妻在高速公路上发生了争执。一怒之下,妻子竟然趁丈夫缴费之际下车重新跑回了高速公路,试图自己打车回家。幸亏被菏泽高速交警发现予以救助。

  12月21日下午,菏泽高速交警支队二大队一中队中队长郭宏凯巡逻途中发现,一女子在距离郓城收费站出口700米左右的高速路边拦车。

  高速公路上车速飞快,女子存在极大安全隐患。民警遂下车询问,该女子情绪激动,说因家庭琐事和老公吵架,在收费站口趁老公交钱时下车,沿路边河道反方向又跑入高速路边,想自行拦车回家。

  见到这种情况,郭中队长准备驾车将她送出高速公路, 而此时女子的手机也一直在响,由于夫妻俩还在怄气,女子一直不接听电话,于是郭宏凯帮其接听了电话,经劝导,让其在前方收费出口等待老公来接,并目送至女子老公接走才离开。

  交警提醒:谁家都有个不如意的事,即使夫妻吵架也得分时间、地点,也得把人身安全考虑在第一位。高速路上行车,要正确处理情绪,更不能置自己生命安全于不顾。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张泰来 通讯员 孙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