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12月20日讯 (记者 郑言)近日,有网友在青岛新闻网爆料平台反映,胶州十中收费4000多元,购买上课所需的平板电脑。

  “我说的是胶州十中。购买平板电脑,学校要收费4000多元,却连小米1000多元的质量都赶不上。上课点名、批改作业,现在都在平板上。负担不起的孩子上课就只能眼睁睁的看着。学校说不强制性买,但是上课却要用!”网友火炎寻乌在爆料平台留言。网友火炎寻乌没有留下有效的联系方式,记者试图单方面联系网友火炎寻乌,并没有得到回应。

  根据这一情况,记者联系到了胶州十中。胶州十中的张副校长告诉记者,这是十中的“智慧教学”模式,已经开展3年了。学生上课使用的平板电脑,学校并不会强制要求购买某一牌子,更不会收钱统一购买。

  至于用平板电脑上课,也只是在需要的课上使用,不会每节课都使用。没有平板电脑的学生可以利用纸质讲义进行学习。方式虽然不一样,但内容是一样的,线上线下都是同步的。

  对于网友所说的“点名”形式,张副校长说:“这是线上教学平台的一个‘抢答’的环节,有平板电脑的学生可以按键抢答,其他学生也可以起立或者举手参与抢答。”张副校长表示,他们已经尽量避免这种形式,且从来没有用过平台进行点名考勤。

  对于此事的进展,记者将积极联系当事人,继续跟踪报道。

  来源: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