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济南两名女子醉酒后找代驾回家,女子的同事将一人搀扶上楼后,喝醉的车主宋女士在副驾驶等待同事下楼来接时,车内遭遇了洗劫。一名过路的男子见车门没锁,将宋女士大衣、包和车内的茅台酒等物品都拿走。

  窃贼被历下警方抓获后,还声称自己不是盗窃,是替她们保管物品。目前,男子已被历下警方依法刑事拘留。记者 郑芷南实习生侯宝之通讯员赵杨

民警现场缴获被盗物品民警现场缴获被盗物品

  两女士喝断片车内财物离奇丢失

  11月23日晚,张、宋两女士晚上喝酒结束时已近凌晨,两人找代驾驾驶宋女士的车回宋女士家,张女士决定留宿在宋女士家中。宋女士坐在副驾驶位置,张女士坐在后排,由代驾驾驶车辆送她们一起离开。

  代驾将车开到宋女士所住小区附近,等两位女士的同事来接才放心离开。同事看到坐在副驾驶座的宋女士已成醉酒状态,只好先将坐在后座的张女士搀扶下车。随后,同事又下来搀扶宋女士。

  第二天,张女士酒醒之后,发现放在汽车后座的大衣、手提包及后备箱的一提茅台酒不翼而飞。让人更不可思议的是车门和车窗都完好无损。

  经过连续多天的回忆和寻找后,依然没有结果。12月1日,张女士到历下警方报警。

  副驾驶女子醉酒 男子把车内洗劫一空

  昨天上午,记者从济南市公安局历下区分局刑警二中队了解到,两位女士当时喝得晕头转向,被经过此地找车位的一位男子恰好看到。这位男子将自己的车停下,等同事搀扶张女士走后,下车步行至宋女士车的内侧,趁宋女士醉酒,先打开车门、后打开后备箱,偷走了张女士遗落在车里的手提包、大衣及放在后备箱里的一提茅台酒,然后驾车逃离案发现场。

  李某盗窃车内物品的这一过程,坐在副驾驶座的宋女士因当时醉酒没有丝毫察觉,宋女士经同事搀扶下车,后锁车上楼回家。

  历下警方经过连续几天的工作,汇总大量线索,梳理出了整个车内物品被盗的全过程。12月6日上午9时许,历下警方根据线索,在历山路附近,将涉嫌他人盗窃车内物品的犯罪嫌疑人李某(男,43岁,济南人,有多次盗窃前科和寻衅滋事行为)抓获,在其家中查获所盗窃赃物一宗,涉案价值2万余元。

  被抓后称是帮忙保管

  经过民警进一步审查,李某交代,事发当晚23时,发现他人车辆未锁,当时自己酒后趁机拿走他人放在车内的手提包(内含物品)、大衣一件及茅台酒一提,民警在其家中搜查出被盗的全部赃物。此前,李某因酒后盗窃、寻衅滋事,因为酒后失德、犯法多次被处理。

  据民警介绍:李某被抓获后,仍辩解称,“是拿不是偷,他当晚经过事发地,看到车门未锁,车内无人,怕车内东西丢失,先帮他人拿走,暂时保管,说是做好人好事,想报警归还给他人,但还没有来得及报警归还就被抓了。民警又问从案发到被抓这么长时间,为什么不迟迟归还他人的被盗物品,李某又辩解称自己11月27日住院至12月5日出院一直没有时间报警归还。目前,李某已被刑事拘留。

  来源:山东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