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手头缺钱,济南一男子李某竟动起了医院内消防器材的主意,并于凌晨潜入医院实施盗窃,将偷来的4个消防水枪卖了二十多元。12月20日,记者从历下公安趵突泉派出所获 悉:虽然遭窃消防器材价值不大,可一旦遭遇火情后果不堪设想。日前,民警也将涉嫌盗窃的李某抓获,并依法对其处以行政拘留15日的处罚。

  进入冬季后,根据冬季火情防控形势,历下警方组织对辖区单位的消防设施进行了安全检查。结果,当趵突泉派出所民警检查至辖区某省级医院病房楼时,发现在该楼的两个楼 层的多个铝制消防水枪缺失。是本来就没有配齐,还是有人实施盗窃呢?此情况引起了民警的关注。

  事后,民警对这家医院的工作人员进行调查走访时了解到:此批消防器材配备时间不长,医院并未淘汰,很可能遭人贼手。“虽然丢失的消防器材价值不大,可一旦遭遇火情 ,其缺失可能造成的损失却难以估量。”12月20日,历下公安趵突泉派出所副所长余晓阳告诉记者。针对此情况,趵突泉派出所民警遂对消防器材缺失情况进行了调查。

  一番调查走访后,一名戴眼镜的男子进入了民警的视线。

  监控显示,11月24日凌晨,眼镜男趁人不备,先后窜至该医院病房楼4楼、7楼、9楼,盗窃电梯间走廊中存放的消防水枪4个。

  近日,顺藤摸瓜的民警经过连日的追踪守候,将再次来到医院准备故伎重施的嫌犯李某抓获。

  “李某今年59岁,老家济南。”12月20日,历下公安趵突泉派出所副所长余晓阳介绍:由于一直无业、游荡在外,一时缺钱的李某听说卖废金属挺挣钱,就打起了医院里消防 器材的主意,“他觉得那些东西没有了不碍事,也不像个人财物丢失那样会急着报警”。于是,李某于凌晨潜入医院实施盗窃消防器材,并将偷盗来的4个消防水枪以每个4至5元的废品价格出手,获利二十多元。

  目前,涉嫌盗窃的李某已经被历下警方依法处以行政拘留十五日的处罚。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 尉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