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8日早晨6点多,济南市章丘区321省道黄家社区旁,一对年逾六旬的老两口在横穿马路时被一辆半挂车撞倒身亡。据村民介绍,两人当时正准备穿行到马路对面坐班车去往县城看病,因被路边停靠的大车遮挡视线,没注意到驶来的半挂车。

事发路段大货车很密集 山东商报新媒体记者刘云鹤 摄事发路段大货车很密集 山东商报新媒体记者刘云鹤 摄

  据了解,事发路段两侧经常停满大货车,并且从小区门口到马路对面并无斑马线,存在安全隐患。小区居民还反映,道路往东限速40公里,行驶过来的车辆走到此处正是提速状态,呼吁小区附近也能限速。

  老两口子过马路被撞身亡

  “早晨8点多,我送孩子经过这里,看到很多人围在那,我走近一看有两个人躺在那。”王女士告诉记者,当时人已死了,两个人都是用布盖起来的,“这附近车很多,出事故后,这条路堵了很久。”事后王女士得知被撞的两个人是两口子,黄庄村人。

  在马路附近做生意的李女士称,早晨7点多起床后就发现事故已发生了,因为害怕没敢靠太近,不过被撞的两个人头部底下都有血流出。“听说两个人当时正过马路,没想到被经过的车撞出去了。”她还告诉记者,两个人被撞出十几米远。

  昨日记者赶到时,现场已清理完毕,马路是东西走向,在马路中间能看到被清理的血渍痕迹,还有一只女士布鞋横躺在马路上。据了解两口子当时是从北往南想要到马路对面去坐班车,在穿行时,被东边来的大货车撞飞。李女士表示,马路对面有一个站牌,去县城的班车会经过此处,半小时一趟,两个人是6点多出的事,猜测是当时应该想坐六点半的那趟。

  据李女士介绍,两口子今年都60多岁,平时为人很好,俩人脾气也不错,没听他们吵过架,丈夫姓李,妻子姓孙。平时两人的身体还算硬朗,就是前段时间李先生突发脑血栓,送到医院后被救治过来,之后李先生就一直吃药,身体已恢复的不错。“听说俩人一大早起来想去县城医院那边复查。”她告诉记者。

  小区出口正冲着的路段无斑马线

  在出事的路段北侧,就是辛黄小区,这里住着黄庄村的村民,李先生夫妇也住在这个小区。记者看到,小区不止有一个出口,其中一个出口正冲着出事的路段,从这出大门到去往县城的班车站牌不过几百米的距离。要想搭乘班车往东行驶,必须要穿过马路到路对面去。

  “这里住的居民那么多,在出口冲着的马路路段没有斑马线真的很不安全,如果划上斑马线的话也许会好很多。”附近的村民王先生表示。记者看到,该小区很大,南侧靠着省道的几个出口处都没有斑马线,在这个路段来来往往的半挂车不断,并且速度不慢。王先生还称,一般一大早,因为路上的车相对较少,经过的大车要比白天的速度快很多。

  还有黄庄村村民告诉记者,李先生两口子命很苦,十几年前,老人的儿子在跟随别人打工的路上不幸遇车祸身亡,儿子出事后,两口子很多年才走出失去儿子带来的阴影。他们还有一个女儿,已结婚嫁人,平时不和老两口住在一起。

  “日子过得一般吧,平时靠种点地维持生计,而且李先生腿稍微有点残疾,干不了太重的活。”上述村民还称。

山东商报新媒体记者刘云鹤 摄山东商报新媒体记者刘云鹤 摄

  道路两边停满大车 阻碍视线

  王先生还告诉记者,听有目击者描述,李先生两口子过马路,因为边上有一辆大货车挡了视线,在穿行时并未看到从东边行驶过来的大货车,再加上六点多,天色还不是很亮,更加看不清。

  记者看到,在321省道两侧确实停满了半挂车,只空出几个出口来。无论是从东边还是从西边行驶的车辆,站在出口的位置,根本无法看到两边行驶的车辆。在路北侧,是一排商铺,商铺中有很多饭馆在营业。王先生介绍,因为附近来来往往有很多跑长途的大车,每到早晨、中午、下午饭点时,这个路段就停满了大货车,以至于整个马路都被挤得非常窄。“这边住着很多人,太危险了,附近出过几次事,有车撞车,还有车撞人的。”王先生说,“谁来管管。”

  出事路段有居民小区也应限速

  王先生介绍,在出事路段往东几里地,是另一个村庄,并且在附近还有一所中学,那边为安全起见限速40公里,从东边行驶过来车辆走完那段限行路段后正好提上速度,“出事的这段路有居民小区,也应该限速。”

  记者从事发地点,沿着321省道行驶过程中,发现确实越往东走,车辆速度越来越慢,由此相反的,往西走的车辆在提速。还有黄村村民介绍,事发的路段并没有摄像头拍照,并且事发路段往西几十米,正好是红绿灯路口,很多车辆为了抢行,都会提速。

  山东商报新媒体记者 刘云鹤

  山东商报新媒体编辑 崔妮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