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齐鲁晚报分别以《17岁脑瘫少年反哺85岁奶奶》、《不幸男儿多磨难,身残志坚让人敬》连续报道了17岁少年刘国栋即便面太多的不幸,却仍自强不息一事,在社会上引起广大反响。

  不少热心读者纷纷致电预购柴鸡,以及向其提供资助,甚至有读者专门从济南驱车赶来买鸡,却发现刘国栋饲养的柴鸡已被买完。

  “我想买几只柴鸡。买不多,只是尽一点心意。”从7日的第一篇报道开始,本报便接到济南、临沂、淄博、枣庄等全省各地的热心读者打来的预订电话,由于刘国栋存在语言障碍,于是记者便将刘国栋的微信告诉了对方,让其自行联系。其中,也有不少读者发短信及微信,索要刘国栋的账户,要给他提供资助。

  “我一大早就从济南赶到黄店镇槐树刘庄,经过询问才找到了刘国栋的养鸡棚,却发现已经没有柴鸡了。”一热心读者通过微信联系到本报记者称,即便如此,他没有感到遗憾,从心里替刘国栋高兴,如今有这么多人在时刻关心他。

  刘国栋告诉记者,目前他养殖的柴鸡已销售一空,希望通过本报向所有关心他的爱心市民道一声感谢。而他也会继续努力,让患病的父亲和年迈的奶奶过上更好的生活。柴鸡售完,他下一步的计划就是希望扩大养殖规模,吸纳更多的残疾朋友创业。对此刘国栋所在村、镇以及扶贫部门均表示将会把刘国栋作为当地的精准扶贫对象,积极的为他协调场地和资金,扩大养殖规模。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赵念东 牟张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