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女士的车牌被掰弯,引擎盖上放着垃圾

后车牌被掰得翘了起来后车牌被掰得翘了起来
广场舞爱好者设置的“警示牌”广场舞爱好者设置的“警示牌”

  山东24小时12月5日讯  近日,市民李女士拨打大众网新闻热线(0530-5122000)反映,她的车停在小区门口的广场上,早上取车时发现车牌被人掰坏,引擎盖上被放了很多垃圾。大众网记者了解到,李女士停车的位置,占用了小区老年人经常跳舞的广场,因为影响到他们跳广场舞,才被一位老太太给掰坏。目前,李女士已经报警。

  小区门前广场停车,前后车牌被人掰坏

  李女士说,12月1日下午,她开车回到小区门口的时候,附近已经没有停车位,看到小区门前的广场东边有一处空着,而且没有路障阻止车辆进入,也没有看到禁止停车的标识,就把车停到了广场东边空地靠边的地方。

  12月3日早上8点,她去开车时发现,车的引擎盖上被人扔了很多垃圾,前后车牌也都被人掰坏。通过询问附近跳广场舞的市民得知,这车牌正是被他们掰坏。李女士告诉大众网记者,其中一位老大爷告诉她,因为她停车占了大家跳广场舞的地方,所以才会掰坏她的车牌。“这是公共场地为啥不能停车,后来我给他们道了歉,但他们还是对我说脏话。”李女士告诉大众网记者,这事确实让人很气愤,即使影响了他们跳广场舞,也不应该在不打招呼的情况下把她的车牌给掰坏。由于当时也没找到掰车牌的人,她就报了警。

  门前广场原是公共停车场 已发生多起停车争执

  12月4日中午,大众网记者在李女士所在小区门口看到,小区门前道路两侧停满了车,只有门前广场的东边有一片空地,大约占据了广场的三分之一的面积。空地边上有两个用粉色A4纸张打印的警示语,上面写着“娱乐场所禁止停车,违者罚款100元”。

  广场附近的饭店老板吴先生告诉记者,他也听说了因为掰车牌起争执的事情。他说,小区的老年人一年前圈起了这片空地,用来娱乐健身,但由于小区里很多业主没有购买配套的停车位,所以有很多业主的车子只能停在小区门口的这片广场上,因此经常有争执发生。

  小区门卫处一位工作人员说,小区刚建成时,门前的广场就作为公共停车场使用,后来慢慢成了老年人跳舞的地方。他也告诉记者,最近一个月内,已经发生了多次车辆停在广场上被破坏的事情。

  目击群众称车牌被掰因影响跳舞 城管表示暂无强制处罚措施

  12月4日晚上7点,大众网记者再次来到现场,正巧碰到一些正在跳广场舞的市民。前来跳广场舞的张大爷告诉记者,早上被掰车牌的那辆车在这里停放了两天两夜,期间一直没有见到车主,由于影响到大家跳舞,一个老太太才将她的车牌给掰弯的。张大爷说,他们在这片广场上跳广场舞已经有一年多了,为了防止有人停车占地方,他们便张贴了禁止停车标识,但是还有很多人将车子停在这里。

  就此,菏泽市城市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告诉大众网记者,圈地跳广场舞的这种行为已经触犯了多个条例,如果占用到了城市公共停车位,可以依照停车管理的相关规定进行处罚,但是,考虑到老人们没有商业目的,只是为了个人的兴趣爱好,城管部门暂时没有强制处罚的措施。如果再发生类似的情况,将前往劝阻,不听劝阻,只能按照相关条例处罚。(大众网-山东24小时客户端 见习记者 徐德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