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30日晚6时许,威海高速交警草庙子公安检查站民警在例行检查中,稽查布控系统报警显示,一辆车牌号为鲁AW3***的白色轿车车主驾驶证异常,随即民警组织对车辆进行检查。

  在对车辆进行检查时,驾驶人称驾驶证、身份证均未携带,并称自己的名字是“孙某某”。由于驾驶人无法出示有效证件,民警遂带其带到公安检查站内进行身份核实。刚进入检查站后,驾驶人就改口称自己的真实名字其实是“王某”,并称自己记不住自己的身份证号码。

  短短5分钟,驾驶人就报上了两个身份,他到底姓孙还是姓王?可以肯定的是两个身份中肯定有一个是假的,他为何要报上假名,其真实身份又是什么?

  民警随即对该车车内乘客进行询问,乘客称,该驾人为孙某某,几人是同事关系,一同来威海开会。民警在对驾驶人随身物品进行检查时,发现了其户口本复印件,确认其真实身份为孙某某,但是孙某并未取得驾驶证。

  经进一步询问,车内一名乘客说出了实情,称他就是本车的车主,因为驾驶证已被吊销,于是便找孙某某帮其开车,但是他并不知道孙某某未考取驾驶证。车主还称,孙某某在济南的时候天天开车,是老司机。

  民警依法扣留该机动车。对于孙某无证驾驶的违法也依法给予拘留15天的处罚。(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张泰来 通讯员 张大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