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就业是最大的民生,要坚持就业优先战略,促进高校毕业生多渠道就业”,值此深入学习、努力践行十九大精神之际,12月2日,由山东城市建设职业学院招生就业处、建筑工程系、建筑经济管理系、工程管理系、市政与环境工程系、建筑与城市规划系联合举办的学院2018届毕业生校园双选会在学院彩石校区隆重举行。山东城市建设职业学院党委书记花景新、副校长高绍远莅临招聘会现场检查工作。

  场面火爆:800余家用人单位提供万余职位

  作为省内规模最大的高职高专建设类双选会,本次双选会有来自全国11个省份的802家用人单位报名参会,分别来自北京、上海、天津、山东、浙江、江苏、广东、河北、河南、安徽、辽宁,分布于山东周边和长三角、珠三角经济区,省外单位66家,这也是自2009年第一届双选会举办以来九届双选会中地域分布最广的一次。本届双选会企业共提供1054个岗位、10816个职位,学院3900名2018届毕业生人均可有3个职位的选择,岗位、职位数也达到历届最多。参加现场招聘的260家企业中,员工人数300人以上的大中型企业有119家,占总数的45.5%,用人单位的质量有明显提升,共有来自山东城市建设职业学院及周边院校的建设类专业学生4000余人参会应聘,现场场面火爆。

  除了大量的应届毕业生为寻求满意的工作而来,也有不少非应届毕业生自发前来参会,以求提前了解企业招聘流程及要求,为将来的就业提前做准备。学生们表示通过此次招聘会,了解到用人单位更加青睐于有亲和力、吃苦耐劳、有较强的团队意识和进取心的毕业生,在以后的工作和生活中有目的的培养自己,完善自我。

  精心筹备:率先实现线上+线下校园招聘同步推进

  据悉,学院高度重视本次招聘活动,专门成立双选会领导小组,拟定活动方案及安全预案。校长办公会两次调度,11月27日学院专门召开协调会,部署各部门工作任务,将本次招聘活动所有工作做实、做细、做严。招生就业处第一时间通过微信、网络等平台发布邀请函,首次启用“小贤才”就业管理服务系统,快速有效的完成了招聘信息的收集及网上审核工作,大大方便了单位与学校的沟通,招聘采用线上与线下结合的方式,分为现场招聘和网上招聘两个模块,260家企业获准进入校园现场招聘,97家企业网络在线招聘,学生向企业在线发送简历。

  新浪山东从双选会现场了解到,山东城市建设职业学院为用人单位提供最大工作便利,启用了全部多媒体教室和就业洽谈室,供用人单位进行宣讲或与毕业生单独面试使用;免费为用人单位制作展板、提供午餐;为做好会场服务工作,我院安排近三百名学生及志愿者参与到接待、签到、引导、会场秩序维护等工作中来,一个学生服务一家用人单位,同时协调好饮用热水的供应、医务人员的值守等工作,使服务工作做到全覆盖、无死角。

  本次招聘会得到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多家校友企业为学弟学妹们提供了就业岗位,他们回到母校现身说法,用自己的就业创业经历为学弟学妹们提供就业创业指导。多家单位已经连续多年参加山东城市建设职业学院举办的双选会,对学院毕业生良好的专业素质表示认可。根据会后对回收的228份用人单位调查问卷的统计,有99.44%的用人单位对本次招聘会表示满意;71.02%的用人单位录用过山东城市建设职业学院毕业生;72.32%的用人单位表示非常愿意与学院建立长期的合作关系。据不完全统计,本次双选会用人单位约收到简历5566份,约有2221名毕业生与用人单位达成初步就业意向。

  就业现状:行业优势引领高就业率

  建设行业是国家的支柱行业,也是国家经济的主要支撑,山东省建筑业从业人员400万人,占到了山东省总人口的4.5%,行业就业容量大,每年建筑工程技术人员缺口都在15万人以上,属于人才紧缺行业,行业就业优势大。

  据悉,三年来,山东城市建设职业学院就业率都在99%以上,稳定的保持在较高水平,平均每个毕业生面对四个以上的就业岗位,只要有就业意愿,通过学校的推荐就能够找到工作。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公布的由山东省社情民意调查中心调查的就业率,山东城市建设职业学院在全省132所本专科院校中排名第18名,另外,学院的就业质量也是比较好的,比如说反映就业质量的专业对口率、工资水平、三年内的升迁率等指标在同类院校中一直名列前茅。目前,有近千家企业与学院建立联系,有四百余家建设企业成为学院长期、稳定、可靠的就业基地,这里面几乎涵盖了山东省所有的大中型建筑企事业单位,也包括一些央企,象中国建筑、中国铁建、中国中铁、中交集团等,建校30年来,山东城市建设职业学院培养的3万多名学生已经成为山东省建设行业的中坚力量,他们好学上进、扎实肯干、动手能力强,得到了用人单位的一致好评和普遍认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