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近十年当选院士数量高校排名!这个山东高校你想不到

  前两天,2017年度两院院士增选名单公布,高校成为收获最多院士的地方。

  那么,在全国各大高校中,近十年来,哪所高校的当选院士最多?山东有哪些高校近十年收获了院士呢?

  青塔网统计发现,从2007年到2017年,从清华大学走出的当选院士最多,达到26名。其次是北京大学,有25名。清华、北大也组成我国高校的第一梯队,当选院士数量远远甩开排名第三、四、五位的浙江大学、中国科技大学、复旦大学。

  就山东的高校而言,拥有当选院士是无上荣光。最近十年,中国海洋大学的当选院士最多,共有5人,排在第17位;山东大学有1位中科院院士,山东农业大学有1位中国工程院院士。

  中国海洋大学院士名单如下:

山东大学院士名单如下:山东大学院士名单如下:
近十年来高校当选院士数量统计如下:近十年来高校当选院士数量统计如下:
(综合青塔网等)(综合青塔网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