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网·无线济南12月1日讯 据济南电视台新闻频道《今晚20分》报道,昨天早晨,三孔桥街46号院18号楼东边单元4楼的一户居民煤气中毒,被救护车紧急送往医院抢救。居民告诉记者,早晨大约6点多的的时候,楼里的居民听到求救的声音,发现有人煤气中毒了,大家赶紧跑过去救人,并叫了救护车。

  出事的是门牌号为404的这家住户,居民说,平时这家住的是祖孙三人,爷爷和奶奶带着一个小孙女。记者看到,楼道和墙根都积存着不少蜂窝和煤炭。居民说,46号院是原国棉三厂的宿舍,这里的楼房都是上个世纪80年代建造的,由于基础条件差些,到了冬天,楼里的居民都是用煤炭或蜂窝煤炉取暖。记者走进住在一楼的一家住户,呛人的煤气味扑面而来。居民说发生煤气中毒的404室,烧的就是这种蜂窝煤。

  记者来到省立三院,医护人员告诉记者,女孩的奶奶症状较轻,爷爷正在高压氧舱治疗,而小女孩经抢救无效不幸身亡。

  医护人员告诉记者,天气转冷,这几天医院陆续接到煤气中毒的患者,提醒市民使用煤炉,一定要注意通风,保证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