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夜时分,住户家的门突然发出异常响动,难道是有贼?110民警迅速赶到却未见异常,然而民警走后不久,家门再度发出响声!结果,民警蹲守两个小时,揪出了一只老鼠。

  11月30日1:00许,淄博博山区山头一小区的蔡女士被自家家门突然发出的响动惊醒,像是有人在门外推门,惊魂未定的蔡女士赶紧拨打了110报警。正在执行凌晨巡逻任务的山头派出所民警陈磊立即带队赶去,仅用3分钟便赶到事发地点。

  然而在现场,民警对楼内和小区周边全面搜索检查之后并未发现可疑人员。蔡女士认为可能小偷已经跑了。在检查了蔡女士家的房门并嘱咐其锁好门窗后,陈磊便带队离开了。说是离开,其实陈磊只安排警车亮警灯驶出小区,陈磊带一名队员悄悄在小区里藏了起来秘密进行蹲守……

  凌晨两点左右,户外已经冻得瑟瑟发抖的民警们再次接到蔡女士的报警,蔡女士说门又响了,门外一定有人!陈磊立即带人上楼,却依旧没有发现嫌疑人。这次接警到上楼只有短短1分钟的时间,怎么会没发现人影呢?陈磊让其他民警再次佯装离开,自己就在蔡女士家客厅静候这个“不速之客”。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3:00多,同样的响声再次响起,陈磊果断打开房门,腰间的装备和强光手电同时亮起!原来,装神弄鬼折腾了大家一晚上的罪魁祸首不过是只老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