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中国教育学会发布2017年度论文评选结果。由烟台教育学会推选的8项研究成果跻身获奖名单。

  本次有2项成果荣获二等奖,分别是莱山区南塂小学王泉的《家庭社会经济地位与3-6岁幼儿使用多媒体情况的调查研究---来自北京市的案例》,海阳市朱吴镇第二小学于辛的《小学数学有效合作学习研究》,蓬莱市易三实验小学杨永丽的《创新单元集体备课模式·促进教师共同体成长》,芝罘区鼎城小学陈燕的《浅谈小学英语书写》,烟台第三中学周杰的《从最近发展区角度分析高中英语课堂提问》,莱阳市第九中学谭光霞的《高中生学业压力与学业成绩的关系:心理韧性的调节作用》,牟平第一中学姜欢珍的《内地新疆高中班学生同伴关系对学习适应的影响:自尊的中介效应》以及龙口经济开发区龙口学校谢秋霞的《中小学书法教育之现状及策略》6项成果荣获三等奖。

  据悉,中国教育学会一年一度的学术论文征集、评选,是该学会为繁荣和发展群众性教育科研,综合反映和集中交流基础教育科研成果的重要手段和重要学术活动。今年的评审经过初评、复评和终评及学术委员会最终评定,共评选出一等奖论文9篇,二等奖论文211篇,三等奖论文420篇。烟台市共推选30项研究成果,获奖比例达27%,超出往年获奖情况,且所有获奖成果均是由一线教师基于教育教学实际进行的理论与实践融合研究。这一成绩的取得充分展现了全市广大教师参与教育科研的积极性以及开展科学研究的实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