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纪委监察局关于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

  为进一步严明纪律、正风肃纪,警示教育广大党员干部,临沂市纪委监察局通报了近期查处的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分别是:

  莒南县路灯管理所技术科科长李强违规使用公务用车问题。2017年3月1日上午,李强乘坐司机林某某驾驶的单位公车鲁Q770WF到县政务大厅咨询完业务后,到县城好艺点蛋糕店预定生日蛋糕。2017年3月,莒南县纪委给予李强党内警告处分,并责令补交公车使用费用。

  罗庄区教体局工作人员高强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礼品问题。2017年8月29日,高强以帮助孙某外甥转学为由,收受孙某一箱沂河桥白酒和两提茶叶,价值约300元。2017年8月,罗庄区教体局给予高强警告处分。

  河东区凤凰岭中心小学工作人员何西奎违规使用公务用车问题。2017年1月15日,何西奎驾驶鲁QDL192公务用车到区教体局处理完公务后,驾车带家人一同到临沭县长途汽车站接其子回家。2017年6月,河东区纪委给予何西奎党内警告处分,并责令补交公车使用费用。

  烟台市纪委监察局通报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近日,烟台市纪委监察局对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进行了通报,分别是:

  福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门楼监督管理所副所长姜树国违规使用公务用车问题。2017年9月12日,姜树国驾驶公务用车到某公墓公司执行公务。执行完公务后,姜树国驾驶公车至墓区拜祭亲属。福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党委给予姜树国党内警告处分。

  牟平区劳动服务公司原经理李其柱违规发放补贴问题。李其柱任职期间,违规给单位职工胡某某等6人发放电话费补贴、工资补贴共计30800元,李其柱另涉及其他违纪问题。牟平区纪委给予李其柱留党察看二年处分;牟平区监察局给予李其柱行政撤职处分。

  海阳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延林违规操办婚宴问题。2017年9月27日,王延林为儿子操办婚宴,按照领导干部操办婚丧嫁娶等事宜“十禁止”规定要求,未邀请海阳市综合行政执法局下属参加。9月30日晚,王延林在未向局领导汇报和海阳市纪委备案的情况下,宴请了28名下属,并收受礼金0.96万元。海阳市委、市政府免去王延林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职务;海阳市纪委给予王延林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蓬莱市动物卫生监督所所长王廷鸿违规发放津补贴及违规配备使用公务用车问题。王廷鸿任职期间,违规给稽查科职工发放燃油补贴共计18000元;2015年违规购买面包车一辆。蓬莱市纪委给予王廷鸿党内警告处分。

  日照市纪委通报3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

  近日,日照市纪委对第三期电视问政中所反映的莒县龙山镇、浮来山镇社区工作和五莲县许孟镇敬老院管理中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进行通报。

  莒县龙山镇涝坡社区不作为、弄虚作假问题和浮来山镇二十里堡社区挪作他用、低效运转问题。经查,龙山镇党委政府、浮来山镇党委政府负有监管不到位责任,莒县社区管理局负有审核把关不严责任。莒县纪委监察局责令龙山镇党委政府、浮来山镇党委政府、莒县社区管理局向莒县县委县政府作出深刻书面检查,对负有领导责任的龙山镇、浮来山镇党委书记、镇长及莒县社区管理局局长分别进行约谈,对存在不作为问题的龙山镇党委组织委员、统战委员杨宝霞诫勉谈话。龙山镇党委给予存在弄虚作假问题的涝坡社区书记何红兴党内警告处分。

  五莲县许孟镇敬老院管理混乱、服务差问题。经查,许孟镇党委政府作为乡镇敬老院主办主体,未履行管理主体责任,管护人员配置不够,对敬老院的日常监管不到位。五莲县纪委监察局责令许孟镇党委政府向五莲县委县政府作出书面检查,给予负有重要领导责任的许孟镇党委副书记高丽君党内警告处分,给予负有直接领导责任的许孟镇民政工作负责人朱相刚行政记过处分。县民政局作为乡镇敬老院的主管部门,监督管理、业务指导不力。五莲县纪委监察局责令负有重要领导责任的县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管西永作出书面检查,对负有直接领导责任的县民政局救助管理站站长贾世剑诫勉谈话。许孟镇党委对直接责任人许孟镇敬老院院长牛治光免职、辞退,给予其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市纪委监察局对负有领导责任的五莲县政府分管副县长进行约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