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中德中小企业合作交流会泉城启幕,作为大会活动之一的“中欧智造”高技能人才培养基地揭牌仪式暨济南国际技能(机电一体化)邀请赛,于10月20日在山东英才学院拉开帷幕。

揭牌仪式现场揭牌仪式现场

  为实现集聚智力资源,服务产业发展的需要,本着立足济南、服务全省、辐射全国的思路,济南高新区与费斯托(中国)有限公司、山东英才学院于今年上半年达成合作意向,共同建设“中欧智造”高技能人才培养基地,并计划将其打造成全国最大的技工人才供给蓄水池,建成承接国际技能大赛的标准场地。经过五个月的筹建,人才培训基地已基本建设完成。揭牌仪式顺利启幕,标志着匠心人才培养的新开始。基地将积极参与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与济南高新区的中国制造产业人才培养战略合作,为今后对标国际领先标准,提升全省整体制造业水平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领导和嘉宾参观技能邀请赛现场领导和嘉宾参观技能邀请赛现场

  为了提高济南高新区“中欧智造”高技能人才培养基地影响力,检验基地的实训水平,举行揭牌仪式的同时,济南国际技能(机电一体化)邀请赛也在如火如荼的进行中。参加本次邀请赛的队伍有上海宝钢人才开发院代表队、济南机床二厂代表队、英才学院机电学院教师代表队及学生代表队,裁判团队来自费斯托(中国)有限公司。经过激烈角逐,济南机床二厂代表队最终胜出,捧走了2017济南国际技能邀请赛冠军。

》》更多“山东高考”新闻请点击:2017山东高考网上高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