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报淄博10月29日讯 扶贫济困、敬老爱幼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乐善好施、助人为乐是社会倡导的时代新风。在我国第29个老年节到来之际,10月25日、26日,淄博市慈善总会联合淄博市衣心衣物捐助中心开展了“九九重阳善衣暖心”活动,先后前往高青县、博山区、周村区,为老人们送上爱心衣物,为9名困难老人送上了米面油,向老人们致以节日的问候,陪老人们提前过重阳节。

  25日下午,“九九重阳善衣暖心”活动第一站就来到了高青县木李镇大刘村。淄博市衣心衣物捐助中心工作人员在大家帮忙下,很快就把一袋袋爱心衣物搬到了村委大院里。此时,几十名老人已经到了这里,等待着淄博市慈善总会与淄博衣心衣物捐助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分发衣物“。这件羽绒服真新,我赶紧试试!”“这件皮棉袄不错,省得整天洗衣服了!”当工作人员将衣服从包装袋里取出后,老人们高兴地开始挑选适合自己的衣服。

  26日,同样热闹的场面,先后出现在博山区石马镇上焦村、周村区城北街道办石门村,老人们挑选了适合自己的棉衣和鞋子。94岁的周庆华,是上焦村的最高寿老人,在淄博市慈善总会工作人员送去米面油过节物资时,她连声说:“感谢党和政府的关心!”石马镇上焦村第一书记高武家表示,该村以老人居住为主,贫困人口共85户172人,是典型的留守老人村。此次活动是尊老敬老的具体行动,让老人们感受到了来自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和关怀!

  据了解,此次活动,淄博市慈善总会联合淄博市衣心衣物捐助中心共为三个村送去爱心衣物1600余件,为9名老人送去了米面油过节物资,受到了大家的广泛好评。淄博市慈善总会办公室主任邹东光介绍,天气越来越冷,为了让更多困难群众穿上爱心棉衣,他们正联合淄博市衣心衣物捐助中心加快步伐,尽快将更多衣物送到有需要的人手中,让大家度过一个温暖的冬天!

  (来源:鲁中网)